fbpx
x

「只有你是不行的」和味醬汁——涼拌翡翠鮑菇

這道涼拌翡翠鮑菇的精髓在其醬汁,馥郁的花生香氣,讓人一吃就知道花生醬是主角,但為什麼只用花生醬,卻調不出那麼和味的醬汁?

法忍法師表示,懂得吃的人會知道,這個醬光用上花生醬並不足夠,必須加進白醋、生抽、老抽,有時更會加上茄汁和砂糖,這樣的混和醬汁讓味道更為豐富,同時也提升了花生醬的香味。

這好比學佛的人,慢慢會明白,單單一個人夠好是不足夠的,很多時更要看因緣是否配合去成就一件事情。「花生醬無疑是很好,但是單單用它是不夠好吃的,我們要明白彼此都是社群中的一份子,宜放下我執,用上謙卑的心,共同貢獻一件事。」

材料︰

杏鮑菇2隻

四季豆4兩/ 150克

甘筍 適量

調味料︰

油1/2湯匙

麻油1茶匙

調味醬汁︰

花生醬2湯匙

白醋2茶匙

生抽2湯匙

老抽1茶匙

以上材料以白開水4 – 5湯匙拌勻備用。

製作時間︰

20分鐘

做法︰

  1. 杏鮑菇略沖洗,切去頂部,刨成片狀(見圖1),再用手撕成粗條(見圖2),炒熟備用。
  2. 四季豆摘去頭尾及兩邊粗筋,斜切成4份,甘筍切絲。
  3. 燒滾水,下四季豆及甘筍絲燙熟,撈起用冷水浸泡數分鐘,盛起瀝乾備用。
  4. 將杏鮑菇、四季豆及甘筍拌勻,淋上醬汁及麻油即成。 下廚小貼士︰ 杏鮑菇用手撕開比用刀切絲更有風味,口感更佳。 知多一點︰ 挑選杏鮑菇,以色澤乳白,肉質肥厚,沒有潮濕或腐敗,觸感不過於乾脆、水份充實,聞起來帶有淡淡杏仁香為佳。

法性講堂

電話︰39973400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441-447號漢宮大廈3字樓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