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和你在一起

檢驗報告結果,老人家患了末期胃癌。醫生說,發現得太遲,手術、化療、電療,全部都不鼓勵再做了,讓他安心休養,過完餘下的日子。

自此之後,老人家變得沉默寡言,鬱鬱寡歡。一個臨終病人的心境,誰都能理解吧?所有在外國的親人都回來看望了,每個人都覺得他十分憂慮,難受是正常又必然的,辛辛苦苦捱了一輩子,好日子卻沒有享受太多,應該很不甘心吧?但他有一位窩心的親人,深信向來意志堅強、樂觀豁達的他,不至於那樣貪生怕死,心想,老人家一定有心事放不下。

一日,她從不遠處看到他愁眉緊鎖,在深深嘆氣:「唉……」,便趁機走過去撫慰,並且肯定地說:「您憂心的一定不是自己的病!」老人家如覓知音,眼泛淚光,開始盡情傾訴。

他一生人勤奮老實,年青時侍奉父母至孝,老母親拜神、敬天地,他從小就跟著母親,大時大節都去拜拜。父母親明訓,行善積福,老天爺就會賜予平安、平順。成家後養妻活兒,他又盡心盡責,更空拳創業,白手興家。幾十年來,太太由拜神到信佛,把一個家照顧得溫馨和睦,他們一直祈求佛菩薩的保佑,亦深信得到菩薩眷顧,才令自己一路走來無風無險。太太經常勸他多念佛,讓心清淨。女兒兩夫婦追尋基督,早前已不斷游說老人家信教。知道老父重病後,女兒的態度更殷切、逼切,每日都來做老爸的思想工作,勸他信主。老媽聽了,不理不睬,沒聲沒息,當作什麼也聽不見。老人家心有不忍,太太信佛,女兒信主,兩個都是自己一生最愛的人,不想得失任何一方,但又無法兩全其美,眼見自己時日無多,不知如何是好?

她笑著安慰老人:「您說佛菩薩已保佑您幾十年,那早已成為您的老朋友啦!對嗎?」

「對啊!」老人說。

「您太太一直只勸您念佛,但從未要求您皈依,對嗎?」

「對啊。」他有力地回答。

「由此可知,她是用心去愛您的。」

老人點點頭,若有所思。

「好好想想,怎樣對待用心愛您的人吧!」

第二天,他把女兒叫到身邊。「幾十年來,我已經和佛做了好朋友了,我很幸福,你媽一直在我身邊,你也很幸福,有丈夫陪你追隨主。今後我要陪你媽留在佛的身邊了,我們一家人都可以各自跟隨主、跟隨佛,真的很幸福!」

女兒聽了,沒有再說什麼。

過了幾天,他突然問老伴:「怎樣才算是正式的佛教徒?」

「皈依。」老伴答。

他對老伴說:「我想皈依,我要有名有份,和你在一起……」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