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士林夜市以外:LCS 3 台北交流團感想

在慈濟基金會一座極富現代感的佛殿中留影
在慈濟基金會一座極富現代感的佛殿中留影

台灣,你好嗎?這是我兩年內第四次去台灣了, 每次都有不同的因緣,不同的人物,不同的目的,不同的意義。這次是跟隨LCS去交流,除了必到的士林夜市,主要是去道場,學習用心去感受寶島的另一面。照片拍的不多,把回憶都印在心房了。四天行程所發生的點點滴滴,不可說,也不好說,就只能稍微回顧一下。想知道多一點?要是有緣碰到LCS的同學,你再問我們吧!

法鼓德貴書院 – 城市中的心靈綠洲

接待我們的志工都很年輕,我們不禁疑惑這些在職的志工,是怎樣分配時間?他們異口同聲的說,感恩自己有能力服務他人,珍惜奉獻的機會。還有,工作以後,其實更需要心靈的滋養,更需要佛法的智慧,道場是他們安心的妙方。「把心靠近,手握緊,有什麼事情攪不定?」

法鼓山教育園區 – 平靜修行的屋簷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聖嚴法師的大願,成就了法鼓山的出現。我們在山上過了一日一夜,在臨別前山上突然風雲色變,十分鐘內由陽光普照變成傾盆大雨。無常時時刻刻在表演。法師說,人生累累忙忙不要緊,最重要問自己這樣過得快樂嗎?如果不快樂,那就要變!

慈濟社區 – 無型的教育

慈濟的志工說做環保是出於愛社區,好生活是出於疼愛大自然。人本來就應該與天地相合,所以當人人在往前走,慈濟在「往後」走,推敲問題的根源,實行 「清淨在源頭」。「用心就是專業,不需要文憑。」我們在慈濟志工的身上確確實實的體驗到這句話,它打動了多位同學,也成了帶回香港的最佳禮物。

行程的最後一天,我們在公園跟當地阿姨聊天,還學了搖腳養生的秘技;也有在機場上演了瘋狂的「Catwalk表演」。這趟旅程一幅幅畫面,有愉快的,有興奮的,有平靜的,也有深沉的,足夠令我回味一整年。期待明年的交流團,再去充電。 ^^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