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妙智狸奴》自序

Don Mak:《妙智狸奴》,佛門網出版,2011年7月
Don Mak:《妙智狸奴》,佛門網出版,2011年7月

邂逅佛學,是在大學圖書館。那是唸設計系二年級的夏天,假期待在圖書館,打發時間,隨手翻閱佛學入門書,似懂非懂的,讀來覺有趣,中觀道理更是一讀難忘。也偶爾去旁聽關於宗教的課。後來經陳啟賢前輩介紹,到明珠佛學社上佛學班,在那裡認識了梁寶山前輩。畢業後,就是得她介紹,在佛門網的《明覺電子報》連載《妙智狸奴》佛教漫畫,從二○○九年七月開始,每週一篇,一畫八十一回。

《妙智狸奴》主角 Lenoh,是以我家老貓為藍本。平常在家工作,緊張兮兮的,家中老貓卻總是懶洋洋地曬太陽,一副自在相,你便知道老貓比人有慧根得多了;就乾脆以牠為創作藍本,還著意秉承老貓率性自在的態度去畫,畫紙、畫筆信手拈來,想到什麼畫什麼,自己下筆時心情輕鬆之餘,也想畫面能隨意一點,傳遞一分輕鬆。

《妙智狸奴》能選輯出版結緣本,要感謝梁寶山前輩最初的穿針引線,感謝前任編輯蕭曉華君、現任編輯林苑鶯君一直以來的協助和意見,還有東蓮覺苑弘法精舍給予寬鬆的創作空間。也感謝內子,把老貓帶來一同生活,以及一直的支持。

謹願《妙智狸奴》能帶給讀者生活上一點點啟發。

麥震東

二○一一年五月二十日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