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幸福的滋味

十七歲那年,她俏麗的身影出現在我情竇初開的眼瞳裡,我就開始大言不慚地在她含蓄的心空裡吟風弄月。十年後,我敞開胸懷,向她展示空無一物的荒野,對她說這是我們愛的農場。她親一親我沾滿蜜糖的嘴唇後,就毅然地拎著父母的祝福,走進我的生命裡來。我這窮措大僅以九十五令吉(大約三十美元)的戒指,就套取了她的信任,還懵懵懂懂地與我一起荷鋤耕耘所謂的幸福田地。

多年以來,農場的生活也算怡情悅性,還養了兩頭吃個不停的“犢”。晴朗的天空偶爾下一兩場雷聲隆隆的驟雨,也只會化成雨後的彩虹,使空氣更清爽而已。  

手術室裡我可以揮刀舞劍,尚有一番作為,但一回到被打理得井井有條的家,我就落得英雄無用武之地,任由太太“叱吒風雲”。曾幾何時,她已成了我的生物時鐘,每天早上在我臉頰親一下時,她都會揶揄地說:“懶睡豬,該起床啦!”我則樂得不需要刺耳的鬧鐘來喚醒美好的一天。我瞇著眼轉過身,擺明索求再一個吻,屢試不爽。

餐桌上有她親手烘焙,香噴噴的全麥麵包。我會拾起孩子們趕著上學,狼吞虎咽而掉下的麵包屑,逐粒放進口裡。她那不添加防腐劑卻也不會腐朽的愛,我一點兒都不浪費。

太太對烹飪還真有心得,色香味俱全的菜餚,雖未及山珍海味,卻也讓我們食指大動,欲罷不能。她總以健康為前提,少量油鹽的愛心湯,讓我們安心地喝了一碗又一碗。她費神地研究著食譜,我們則大快朵頤,以狂風掃落葉般的行動來讚美她精湛的廚藝。

回家用餐是很多上班族的夢想,而我卻有這份福祉,可以常常在家享用三餐,細細品嚐這種甘香爽口,甜入心頭的幸福滋味。

為家務忙得上氣不接下氣時,她偶爾也會發牢騷,還要我下一世轉當女人,體驗在廚房裡忙得團團轉的滋味。我把她摟在懷裡,輕聲對她說:“好的,下一世我們就對調角色吧!那你可要練好膽量,在血淋淋的手術室開刀啊!”她聳一聳肩,高聲喊怕怕,轉身躲進她的安全堡壘——廚房裡去了。

九十五元就換來了這可愛又“秀色可餐”的太太,當年獨具慧眼的投資,今天屈指一算,該已翻了本。真要感謝前世修來的福啊!

懂得惜福與感恩,就是醞釀幸福的最佳原料。放慢生活的腳步,細細欣賞日常的小細節,足以緩和緊張的心情,從而意會天地間的團團喜悅;放低說話的語調,以悠然的心境聆聽周遭的聲音,則處處鳥語花香。用心打造祥和的家庭,就能感受平凡生活裡的舒適與樂趣。用心體會生活的美好,你會發現,我們所追求的幸福,原來一直都在身邊縈繞。

幸福不在遙遠的未來,快樂不是在賺了第一桶金後才開始的。幸福快樂的人生,都在正念的當下。此時,此刻。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