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慈悲心的滋補料理 —— 銀耳百合露

很多人會好奇,素食者能吃燕窩嗎﹖燕窩其實不是肉食,因為在取得燕窩的過程中,是不用殺害燕子的,「但這卻是一種很不慈悲的飲食。」法忍法師指出。把燕子的家拆掉而得來的燕窩,經現代研究證實其本身含有大量激素,無論是否素食者也不宜多吃。

這次示範的銀耳百合露,當中的銀耳(雪耳)的營養成份其實和燕窩差不多,富含蛋白質和膠質,長期吃它,有潤膚的功效。法忍法師認為,選擇吃雪耳不單滋補了我們的色身,在清楚知道兩種食材的來源、捨燕窩取銀耳的同時,其實也滋補了我們的慈悲心。

材料︰

雪耳 2 朵(約40﹣50克)

鮮百合 2 個

冰糖 適量

水 4 碗

做法︰

1. 雪耳先用清水浸透,洗淨並剪去底部硬塊,撕成細朵。百合切去尾部,洗淨摘開備用。

2. 備攪拌器放入雪耳加水,略攪拌,不要攪得太碎。

3. 雪耳連水倒入鍋內,開小火煮 20 分鐘,放糖直至糖溶後試味,加入鮮百合滾幾分鐘即可。

知多一點︰

1. 雪耳,又叫銀耳、白木耳,有「菌中之冠」的稱號。

2. 雪耳含豐富蛋白蛋及膠質,能促進新陳代謝,長期服用有潤膚的功效,亦含豐富膳食纖維,可幫助腸胃蠕動,促進心血管健康。

3. 挑選雪耳,應選擇大朵,色澤微黃,沒有雜質,帶天然清香,耳球緊密肉厚。優質雪耳浸泡後可發大兩倍,煮時不易爛,挺身而入口爽滑。

製作時間︰

35 分鐘

能幹媽媽下廚小貼士:若想更順滑香口,可加入鮮奶半杯。

法性講堂

電話︰39973400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441-447號漢宮大廈3字樓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