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暗戀

執筆當日,正值2014年2月14日,剛巧是中國元宵遇上西方情人節。看見街上人們捧著鮮花和朱古力,嘴角微微透露幸褔,一下子令嚴寒的日子溫暖起來。他們輕鬆快樂的神情,教我回想起兩個星期前,在地鐵車廂重遇我當年暗戀的男士──高中的中國文學老師。

還記得這位老師剛碩士畢業,滿腔熱誠地執起教鞭,教我們中國語文和中國文學兩個科目。他教課生動有趣之餘,還會分享對世界、對信仰的見解。一下子,面對這位才高八斗、出口成文的年輕男士,不由得從心底生起傾慕之情。芸芸同學中,我算是毫不起眼的女學生,為了加深他對我的印象,我極度努力去唸好文學,並且拼盡全力把功課做到最好。還記得有一趟做作業,這位老師給我的評語是:“極佳!分析精闢細膩,老師回應此題目也僅至此水平而已!”這份回應,直教我興奮了幾個星期!

面對人生第一次公開試,當時年方十六的我,真是恐慌得難以形容!不曉得這位他是否也觀察得到我的恐慌;有一天,交功課的時候,他輕輕地告訴我:“昨晚做了一夢。夢中,我看見妳登上直升機。我不懂得解夢,只想告訴妳這件事而已。”直到今天,我也分不清楚他的這個夢是真是假,但年輕的我,卻因為太喜歡這位老師,本來怯懦不已,卻突然對自己生起信心,於是排除萬難,昂然衝向公開考試;然後大學入學試……然後,就把這位老師拋諸腦後。

地鐵重遇當年暗戀的老師,唐突地相認,簡短地閒聊幾句便道別了。當年迷戀他時,那份強烈的情感,比諸今天我只視他如生命的過客,內心有著說不出的滋味。唯一肯定的是他說過慈悲的話語,尚鮮明地存留在我的心田。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