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最簡單的事

人生最簡單的事是甚麼?

德蘭修女告訴我們:「最簡單的事是犯錯。」

看看我們每天所做的事,有那一天、那一個星期、那一個月是完全沒有犯錯的?

因為犯錯是那麼的容易,所以我們可以輕易地原諒自己。但是 , 我們卻不會輕易地原諒別人。

由於人們太執着「對」與「錯」,因此 , 經常弄得關係緊張、生活痛苦。殊不知,這個世界是沒有絶對的「對」、絶對的「錯」。任何事物都有兩重性 , 「對」「錯」指的是相對而言。

正如「美」與「醜」。當你不認識霍金,你見到坐輪椅的那個人,頭歪肌肉萎縮,你會被他嚇了一跳。然而,當你知道他是當代偉大的科學家霍金,你會肅然起敬。

走進科技的時代,我們更加容易犯錯。例如:我們將貴重的資料放置在如手指般大小的資料儲存器(亦名為「手指」USB)。當這「手指」遺失了,我們就有煩惱。

近日 , 我發現自己過去一年花了很多心血,用數碼相機拍攝下來的風景藝術照片,竟然無法再從電腦中取回(可能是不小心刪除了檔案),內心非常之難過,尤其是在家中露台拍攝日出的珍貴照片,此情只待成追憶了!

由於犯錯,我們才懂得從錯誤中學習;我們才懂得珍惜每一刻的相遇,不再輕易虛度及錯過周遭的事物。

關於失去相片的事 , 首先,我要處理的是自己對失去的照片的執着心(attachment)。我想這是一個機會讓我學習放下。與其把心放在對失去的事物耿耿於懷,我決定放下包袱,更用心去活好每一刻,務求捕捉生活中更多更美麗的事物與大家分享。

以上是我經歷犯錯後的一點領悟。

朋友 , 當你犯錯時,或當你見到別人犯錯時,請你記得這句話:「人生最簡單的事是犯錯。」然後;請你對自己、對他人寬容一些。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