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歸航

我找著了心靈的故鄉。物質生活比以前困難了,但心靈上,卻找對了航行的方向……

十年前張國榮自殺身亡,留下動人的歌聲和演技外,還有是他那段同性愛戀的轟烈。還記得幾位受導者,為了掩飾自己的性傾向,勉強自己結婚生子,最後家庭弄得慘不忍睹。Alex卻屬於例外的一位男士。

Alex離婚的原因:婚後三年他確認自己是同性戀者,為了不要拖累如花似玉的太太,他簽了離婚書,為的是讓太太盡快改嫁。

失掉婚姻令中年的Alex落寞非常。為的並非是離去的妻子,而是認知自己是同性戀者,前半生為別人的期望而枉過,重新認定自己的「身份」後,生活規律也崩潰渙散了。最後,連帶經理的職位也因精神不穩而失掉了。

「我曾找到一層樓,計量過十二時左右,守衛換更時可跑上去,然後跳下來,了結荒謬的人生。」「但想及父親和妹妹,會為我的死傷心,我就沒有勇氣去死……」 這是Alex在面談室劈頭第一句話,聽著這個落泊男人的故事,我的心也禁不住難過起來。

原來Alex來自一個頗富名望的家庭。正是幼承庭訓,負起了不負家聲的擔子。Alex曾認真計劃自殺。他想像到跳樓自殺一旦見報,會令父親面目無光。作為醫生的妹妹,也會為救不了兄長而自愧非常。想到父親和妹妹,Alex打消了自殺的念頭。另外,Alex還想活下來完成一件未了的心願──他還未嘗過同性戀。Alex一直懷疑自己的性傾向,直至娶了太太,發覺對她全無性興奮;相反,對男性朋友存在幻想,甚至是朝思暮想。即使如此,他從不敢「尋覓」對象去。經過鼓勵,Alex開始四出搜集同性戀團體資料,還在輔導時討論起來。那段日子,Alex精神重振,像青年期的男孩子,對將來和伴侶存在憧憬。

聖誕節來了,Alex寄我一張聖誕卡,上面秀麗的筆跡,寫著:

「謝謝你無限的接納。現在,我找著了心靈的故鄉。物質生活比以前困難了,但心靈上,卻找對了航行的方向……。」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