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活著,不要氣餒!

兩個月來都沒見過他了,儘管每夜祭天時,我總為他祈願……

昨日從一位老朋友的口中,大慨知道了他的近況,不盡如意,令人憂心。是夜,我做了一個不太好的夢……

《封神榜》中有個傳說,如果人生前行善積德,或保家衛國,死後就會被封神,位列仙家……這是很美的假說。也許,殷十娘死了,會在九天雲霄處,將來與哪吒重聚。那麼現實世界呢?我們死後會往哪裡去?不知道。但願,天龍鬼神會帶領我們。只是,難得活著,就不要氣餒!

我知道,與病魔打持久戰,是相當痛苦的。當身體退化至一個程度,手腳不能動彈,每一下呼吸也得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人難免感到絕望,容易氣餒,磨滅鬥志。不過,記得什麼是「身殘心不殘」嗎?只要尚餘一口氣,我們都有權去享受,去追尋自己的歡樂。確然,有時候會覺得累,而且累的時間愈來愈多,可是「心」是比較難疲累的啊!身軀被困在病床上,靈魂依然可肆意傲翔,飛往親人的心扉,飛往同儕之間,飛往自己的夢鄉──我們的烏托邦!

我知道,從前一班好友朝夕相伴,如今物是人非,在抗爭的路途上,你可能會倍感孤單。這一點,我也非常愧疚,不能再陪伴左右。話雖如此,舊人不去,新人不來,征途上,同行者多的是。再說,我們的心,從來也沒有離開過,時刻掛念你,時刻支持你!

也許,我們不滿現在的生活;也許,我們甚至對將來沒多少寄望。不過,請相信奇蹟,相信會有更多人投資醫療科技,相信新藥物、新療法很快面世,相信我們終能渡一切苦厄!人類是偉大的,充滿創造性的,我們應該相信自己,相信同胞,同時相信未來總是不確定性的。

所以啊!可能你在受苦,但只要一日活著,你都會勇敢面對,積極人生,嚮往快樂的桃花源!

我們都在支持你!

二零一二年九月十八日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