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渡過擇偶的關卡

婚姻能帶給人幸福快樂,但帶給人沉重傷害的例子也比比皆是。

常言道:「愛情是盲目的。」其實,更加正確的是,絕大部分熱戀中的戀人都是盲目的。正因為這個原因,諸多婚姻關係是脆弱的。

幸福美滿的婚姻從明智的擇偶開始;事實上,選對結婚對象比婚姻中一切的努力來得更重要。

時移勢易,現今女士隨着教育水平增高,自尊心及經濟獨立能力超强,因而擁有擇偶的主動權。許許多多的女士有理無理都要求男朋友要有5C,才考慮拍拖或結婚,所謂 5C就是:

Credit card信用卡

Cash現金

Car私家車

Country club membership鄉村俱樂部會籍

Condominium樓房

這些擇偶條件確實無可厚非,但太注重5C 而忽略其他更重要的因素,會使愛情變質,不能維持往後的圓滿婚姻,最多也只能維持三流的婚姻。

避免在擇偶時就選錯了對象,導致婚姻破碎、失敗,最終踏上離婚之路,男女雙方都必須慎選結婚對象,但這並不意味着要找個完美的理想伴侶。

在這裡,讓我簡單扼要地跟女讀者分享正確擇偶的方法,盼能幫助有需要的女讀者渡過擇偶的挑戰。

首先,根據自己的實際情况,釐清想找尋未來對象的特質。擁有5C固然很好,但更應該要求他有另外兩個C,那就是品格 (Character) 及 可信性 (Credibility)。

研究證實:夫妻越相似,婚姻的成功率越大。因此,有必要盡量找一個跟自己相似的終身伴侶,但也要明白及包容彼此不重要的差異。個性、興趣或嗜好最好都有共同點,但差異點是可以接受的,例如一個內向,另一個外向;一個寡言,另一個多言,這種幸福夫妻是屢見不鮮的。可是,價值觀、企圖心與靈性層面的共同點是不可或缺的。雙方的價值觀基本上是一樣的,而企圖心要有差不多的程度;至於靈性層面,並不局限在宗教信仰方面,還指內心深處的信念。

值得一提的是,切忌奢望完全改變對方,這等同要對方先捨棄自我,才能得到你的愛。試問有誰會願意被操控呢?

有位哲人早已忠告天下情侶:「婚前,要睜大雙眼看清楚對方;婚後,則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人認為這太悲觀,所以不贊同。我卻十分認同,因為選對配偶後,又何須那麼辛苦還時刻睜大雙眼呢?

願你成功渡過擇偶的關卡,享受美滿的婚姻!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