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生命就是這麼奇妙,有很多得多的「想不到」——讓生命帶領(一)

生命就是這麼奇妙!它一直在喃喃細語,告訴你方向,該走的下一站。當我們不聽,或聽到了而不回應時,它便會發出大一點的聲音,也會發聲更密。若它認為時間到了,而你仍遲遲不決,它便會以它的方式來踢你一腳,讓你不得不行。

去年八月,生命便再次狠狠地踢了我一腳!這一腳很狠,在毫無預備下,它把我辭掉工作。成了「無業遊民」,是此生前所未有的經驗。當時想:既然如此,就給自己一個「停頓」吧,就算一年毫無入息,也餓不死的,就順著生命,看它怎樣帶領吧!

生命就是這麼奇妙!當你關上了前門,它自然的就張開了後門。一年來,它送上很多很多的「想不到」禮物!

「想不到」當朋友們知道我辭工後,便紛紛發出邀請,請我幫忙帶領工作坊,因此,我餓不死,夠生活,夠學習繳費。

「想不到」我竟會當上「CEO」(行政總裁)!一天,我的瑜伽老師黃耀光跟我分享說,他想在大陸註冊正念瑜伽團體,卻因有人註冊了這個名字,他不能用這個名字了。他的分享,推動我猛然起行,因我怕我多年來帶領的「正念喜悅父母」共修團體,也會因有人註冊了,而使我不能用。因此,我立刻前往註冊了「正念喜悅父母」機構。註冊後的當天,我忍不住哈哈大笑,笑我這個從來怕煩、愛斷捨離之人,竟會自投羅網。當年在中學教書時,校長曾邀請我擔任科主任,我婉拒了,猶記得當時這樣跟校長開玩笑說:「校長,你是否不滿意我的表現?要我擔當科主任,是不是想逼我離職?」生命竟這樣跟我開玩笑,讓我當上「CEO」「總裁」!要打點大小事務,這是我最害怕的事!

「想不到」機構出現了,就像是生了孩子,卻不懂怎樣照顧。一切得從新學習。怎樣開發票,如何寫收據,怎樣開公司戶口、搞公司印章,通通都是全新的學問。對於我這個愛懶之人,真是負擔。後來想想,既然孩子生下來了,難道你不照顧嗎?不過,生命自有它的軌跡,原來,它自己會行的!不知怎的,在我沒有任何計劃下,生命自行的召喚了一個個天使出現我身邊,他們都是心地純潔、善良、對生命認真追求的人,他們無條件的支持我所做的事,義務為機構創立網頁、策劃發展,協助帶領講座、工作坊及課程,給我莫大的支持!衷心感激這些天使們!特別感激生命賜予我「MJP喜樂同行小組」!

「想不到」在短短的十個月,便已與二十多個機構合作,為不同的群體,包括中小學生、教會團體、老師、社工、父母、長者等等帶領活動和授課,透過接受電台、網台、報章、雜誌等訪問,及為佛門網撰寫專欄「正念父母」及「非暴力X正念溝通」,分享正念及非暴力溝通,為社會散發正能量。

生命就是這麼奇妙,還有很多得多的「想不到」。

(待續)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