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祝你七財兼修!

李焯芬教授致詞。前排左一為僧徹法師,左二為法護法師。
李焯芬教授致詞。前排左一為僧徹法師,左二為法護法師。

農曆新年將至,佛門網預祝你「財」「緣」廣進,七「財」兼「修」!這「財」是法財,不是「發財」。佛弟子與其「發新年財」,不如發願修七聖財。七財,或七聖財,就是七種成就出世間的修習方法,一切眾生行此七法,積聚資糧可成就道果,所以稱之為「財」。 七財是:信、進、戒、慚、聞、捨、定。

弘法精舍副寺、佛門網總編輯法護法師在本寺23日的歲晚圍爐中,向濟濟一堂的導師、義工、善信和佛門網同仁開示了修習七財的精要:

1.          信,對三寶要有堅定的信心;

2.          進,精進修行,未生的善法令生起,已生的善法令增長,未生的惡法令不起,已生的惡法令止息;

3.          戒,持戒堅定清淨,並藉此長養慈悲,保護他人的利益;

4.          慚,勿自大,要起慚愧心,謙虛的向他人的長處學習;

5.          聞,多聞廣習,像參加弘法精舍舉辦的講座、課程、禪修營等,通過聞、思、修來提升自己,增長人生智慧;

6.          捨,就是布施,當中法布施最為殊勝,而佛門網是一個開放的平台,歡迎大家齊來參與,多作法布施;

7.          定,是藉禪定而生慧,就是獲得智慧,明辨是非。

法護法師勉勵大家好好行持這七種財,因為精神上的富足比物質更重要,也感謝大家整整一年來參與和支持弘法工作,他說這是真正的布施,可以去貪欲,積資糧,從而得到美滿的人生。我們很感恩法師的祝福,並同樣祝願各位佛門網讀者共沾法雨,「財」運享通!

法護法師頒獎予小菩薩
法護法師頒獎予小菩薩
楊秀立居士致送紀念品予義工
楊秀立居士致送紀念品予義工

圍爐當日,主禮嘉賓、東蓮覺苑苑長僧徹法師也向大家作出開示,勸勉我們對於過去一年不好、不順的遭遇,應視之為逆增上緣,從中學習、改善,而在新的一年,只要依著佛法,一定可得「大富大貴」:富,就是多做善業,修福,這才是真正的富;貴,就是人身正行,自然能修得高雅、尊貴的氣質,為人所敬重。感恩法師的鼓勵和指導!

這次是弘法精舍連續第三年舉辦圍爐,當天參加人數約二百六七十人,比往年倍增,很多同修、義工、老菩薩都是舊相識了,而年輕人和小菩薩也甚多,眾人坐滿全寺,不分彼此,打成一片。今年更榮幸地邀得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及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講座教授李焯芬教授為主禮嘉賓,李教授對佛門網面向世界以網絡弘法,並於短短時間已得到數以百萬計的點擊率表示祝賀,並特別提到弘法精舍在繼續舉辦各種佛教活動和興趣班外,又開辦年青領袖訓練課程和創辦網上電台,是很好的嘗試,值得嘉許。得到李教授的肯定,我們一定再接再厲,不負所望。

李焯芬教授佛前拈香
李焯芬教授佛前拈香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