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結緣

《幸福的滋味》是一本掌中書,握在手心裡,剛剛好。

小小的書本裡,包含著慈悲的善念,滿滿的愛心。

書中分成了三個章節:第一個章節“願社會祥和”中,〈淨心之旅〉、〈有愛不孤單〉及〈跨越心牆的愛〉,描述了作者在2008年追隨慈濟團隊到緬甸賑災的所見所感。

他們走訪了生活條件惡劣的災民村落,探訪了孤兒院和艾滋兒童收容所的孩子們。他們提供了醫療服務,更重要的是把心中的關愛傳達給這些可憐的災民和孩子們。

第二章節的“願眾生離苦”,作者著重描繪了他在醫院裡頭的見聞與感動──小勁草烏米,那位永遠無法醒來的年輕爸爸,那面臨生命危機仍然不想成為家人負擔的老母親,那位盡忠職守的白衣天使……這些人與事,就像走馬燈一樣,總會出現在他的生活當中。

當寫作的重點落到了“願闔家安康”時,作者對家的眷念與愛護更顯得情深意重了。對於他的生命伴侶,他摯愛的孩子,那一切的描繪至情至性,感人亦深;而對於敬愛的父母親,卻有一種愛在心中口難開的自責與愧疚……

《幸福的滋味》是一本結緣書,由正信佛教的“佛門網”出版,作者何國全醫生。

何醫生成長於鄉間,父母親都是勤儉淳樸的工人階層,他靠著自己的努力成為一名濟世為懷的醫生。

何醫生的至情至性在文字裡表露無遺,該哭便哭,該笑就笑。他不刻意描述苦難,在苦難之後總會有曙光;他沒有強調自己的偉大,反而是處處謙卑自嘲,這是他獲取讀者愛戴的原因。

在他的內心深處有一顆善的種子,最終成長為一方綠茵。他啟動了不屈不撓的毅力,在電腦鍵盤上按下了一個個的鍵子,把他的感懷感念付諸文字,呈現在大家面前。

這真是一場因緣際會的盛事啊──我們大伙就在這個節骨眼上,在面子書(Facebook)上結緣了!

書出版了,在香港。於是,有心的人兒不辭勞苦,在大老遠的香港把書運過來,發送給有緣人。

在這個過程當中,結緣者滿心歡喜地做著自己該做的事,而受惠的人也滿心歡喜地懷著深深的感恩……

善的種子,就由此散播出去了。

本文原載於馬來西亞《南洋商報》商餘版,2011年8月22日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