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缺點原來是優點

謝建泉醫生退休前是伊利沙伯醫院的腫瘤科醫生,為人樂觀、風趣,每次與謝醫生見面,話題總離不開與「死亡」有關。

一般大眾對「死亡」總有點忌諱,輕易不會掛在嘴邊。身為香港生死教育學會創會會長的謝醫生,卻覺得人們實不需要逃避此話題,甚至有必要盡快為自己好好計劃,如何面對死亡,和交代如何處理死亡後的意願。 聽謝醫生講「生死」,都會在嘻嘻哈哈中,改變了對生死的害怕。

連死也不怕,人便自然安心自在,看事情,更正面。 上星期答應了衍陽法師,負責開車接送謝醫生與法師會面。 自問方向感不足,雖然出發前已看熟了地圖,還是走錯了。

「你車子裡可有地圖?」醫生問。

「沒有。 以為看熟了,牢記著便成,反正開著車,沒法看地圖。」我答。

「放地圖在車中,方便些,讓乘客代你看好了。話需如此,我在車中不能看書睇字,不舒服。」醫生說。

聽罷,頓覺有同病相憐之感 : 「我也是,這是我自少的一大缺憾,醫生告訴我患有《耳水不平衡》之故!」

「絕不是缺憾,你知道嗎,在我們的耳內,有三套Semi Circular Canal,對我們的舉動很敏感。 其實,我倆的Semi Circular Canal較其他人特別敏銳。那是我們的一大優點呢!」醫生以其一貫開朗的語調娓娓道來,將我多年來視為揮不起的病故,從另一角度看,卻可以引以為榮。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