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葉文意校長──往生淨土,乘願再來

葉文意老師休閒照,攝於1997年。
葉文意老師休閒照,攝於1997年。

葉文意校長一生投身教育,服務社會,為弘揚佛法鞠躬盡瘁,對於她的往生,我們深感哀痛。

葉文意校長自1984年接任陳少鎏校長,出任佛教陳式宏學校上午校校長,至1994年榮休,對學校貢獻良多。她不光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更是一位積極推動佛教教育的良師,一生以弘揚佛法為己任,致力於學校及社區弘揚佛法,積極拓建佛教平台,以富創意的形式讓孩子領悟佛理,實踐佛化教育。例如︰

- 帶領教師、學生及家長透過「發菩提心典禮」,播下學佛的種子,正信佛教。

- 於非正規課程中引入佛學話劇︰親自編寫佛學話劇劇本讓師生演出,孩子透過參與及欣賞話劇,潛移默化地感悟佛理。

- 開創以舞蹈及音樂襯托學生朗誦「大唐聖教序」,於學校及社區層面,積極推動佛教。

- 扣連佛經及生活,配合孩子的發展,以淺易生動的手法,編寫全港第一套適合小學階段的佛學課本,循序漸進地協助孩子認識佛理,讓其在生活中體現佛陀待人處事的智慧,當時全港大部份佛教小學均採用這套佛學教材。

- 為教職員及社區人士舉行佛法研習班,携手同心,在校園及社區撒下菩提種子。

葉文意校長畢生為佛化教育無私付出,默默耕耘,為無數學子提供寶貴的學習機會,並培育出一代一代的教育領導人才,為佛教陳式宏學校及佛教正慧小學日後的發展奠定穩健的基石。我們會秉承葉校長對推動佛教及教育的熱忱,繼續為莘莘學子提供優質的佛化教育。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慧小學
梁翠珍 校長

備註︰佛教正慧小學前身為佛教陳式宏學校上午校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