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觀察者》

近日,我在工作上遇到的挑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難題一個又一個從四面八方湧來。人浸淫在負能量的包圍裏,仿如置身巨浪中。

此刻;我覺知到自己在壓力下的不愉快心境。我同時記起曾被巨浪淹沒時的經驗(請參閱佛門網舊版明覺鹿野苑之「圓滿生活」二00八年一月第十五期「覺知開啓智慧之門」)。當時我是靠內心平靜的力量而生起的智慧,平安地渡過了難關。

我立即啓動按扭,讓自己進入內心深處平靜、自在的安全島。

隨即,我觀察到自己已經在安全島着陸了。

在這安全島裏,我感覺到風平浪靜,四處綠草如茵、鳥語花香。我把心輕輕地放下,優悠地躺在青草地上,愉悅地欣賞在晨光照耀下,美艷動人的一花一草。

在心曠神怡的土地上,我的力量又回來了。

我帶着這滿滿的平靜的力量,以觀察者的角色,去面對及察看發生在週遭的事物及變化。我感到自己已經沒有之前的厭惡心態,而是滿有信心及能力去應付眼前的難題與挑戰。並且,更加能夠全面地分析事物,而不是只看到事物的表徵,以片蓋全。

我念念不忘地,以觀察者的角色去觀看自己,察看自己身處的境況、自己的反應,檢查自己的想法是如何生起,如何影响自己的行動與心情。

我是誰?

我是一個觀察者。我在察看這個『我』是如何與週圍環境互動。我清楚地知道;這樣我才不會受到外物干擾,而能夠如實地照見事物的全部真相。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