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野貓密語」專欄前言

這專欄是關於我在生活上的體會,當中亦有不少關於我與前夫媽媽及家人在日本的生活點滴,藉著跟他們相處,我確實從中跟獲得不少啟發。

我在文中直接稱前夫媽媽為媽媽(お母さん),除了因為一開始我已這樣稱呼她之外,打從在我跟前夫分開後,媽媽仍如舊把我當作自己女兒對待。在去年她癌症復發前,曾跟我說:「你永遠是我的女兒。你要每天誠實地面對自己,快樂地過日子,因為你值得有更好的人生。」其他家人及親戚也如舊的疼惜我,他們一直支持著我,不斷地鼓勵我。

在媽媽不幸因癌病離世的那個晚上,姊姊和弟弟亦跟我說:「我們不會因你們(我跟前夫)離異而有任何改變,即使將來你再遇上另一半有自己的家庭,你還是我們的一份子。這裡永遠是你家,大門永遠為你開著。」

媽媽的離開,對於我和家人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幸而藉著親友的支持及佛法的開導下,很感恩地,我們都很快振作過來。

我沒有因嫁給前夫而嚐到美滿婚姻的幸福,但我得到的卻比一段幸福婚姻更多更多:我得到一個家族的愛,一種無分你我,無私的愛。這些愛感化了我,令我學會原諒,學會放下;學會感激得到的,亦學會感激失去的。而藉著這些學習,把曾令我一蹶不振的失敗婚姻,轉化成讓我活得更有意義的能量種子。我誠邀大家來到我心中的花園,分享我心中每一顆為我帶來意義的種子。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