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開心大師──詠給‧明就仁波切

仁波切被驗出禪修時大腦快樂指數急升,獲《時代雜誌》及《國家地理雜誌》譽為「世上最快樂的人」
仁波切被驗出禪修時大腦快樂指數急升,獲《時代雜誌》及《國家地理雜誌》譽為「世上最快樂的人」

詠給‧明就仁波切(Yongey Mingyur Rinpoche)擁有一種罕見的能力,可以將古老的西藏智慧,以一種清新活潑的方式呈現給大眾。他深刻而易懂的教示和幽默活潑的風格,使他深受到世界各地學生們的喜愛。最獨特的是,仁波切將自身的經驗和現代科學研究的發現 融合在禪修教學中。

西元1975年出生在位於尼泊爾和西藏邊界的喜馬拉雅山區的詠給‧明就仁波切,如今在新生代的西藏佛教大師中如初升起的星辰般受人注目。 自孩提時期,仁波切就對禪修特別有興趣。九歲出家,年僅十三歲的仁波切便進入藏傳佛教嚴格的三年閉關。十七歲時,仁波切被任命為他所屬寺廟傳統閉關中心的教師,擔當起這極少由如此年輕的喇嘛承擔的職務。仁波切在北印度自己所屬的主要寺廟設立佛教學院之前,就完成了傳統佛教哲學和心理學的訓練。

活潑的仁波切,以輕鬆幽默的手法於世界各地推廣禪修
活潑的仁波切,以輕鬆幽默的手法於世界各地推廣禪修

除了完整掌握藏傳佛教的禪修和教理,仁波切也一直對西方科學和心理學有著濃厚的興趣。在仁波切年紀尚小的時候,就與來尼泊爾向自己的父親祖古‧烏金仁波切求法的著名神經科學家法蘭西斯寇‧裴瑞拉博士多次攀談和討論。若干年後,在2002年,明就仁波切與少數幾位長期從事禪修者,被邀請至威斯康辛大學衛斯門腦部造影與行為科學實驗室,由理查‧大衛森、安東尼‧露茲和其他科學家檢視禪修對精研禪修者腦部的影響。這項突破性的研究結果,已經由全球多家如國家地理雜誌和時代雜誌等讀者眾多的雜誌報導。

目前明就仁波切在全球四大洲各中心巡迴講學。對於他個人年少時經歷恐慌症的困難,仁波切始終率直而幽默的講述。仁波切如此的言傳身教,已為數以千計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們所欽佩和效法。他的暢銷書「世界上最快樂的人」的作者(英文原書名為「喜樂的生活:揭開快樂的秘密與科學」The Joy of Living: Unlocking the Secret and Science of Happiness )初試啼聲即已進入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中,同時也被翻譯成超過20種不同的語言。仁波切最新的著作「你是幸運的」(Joyful Wisdom)及一本兒童繪本書「日吉:一隻學禪修的小狗」(Ziji: The Puppy that Learned to Meditate.)。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