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願望成真

今天是2011年的第一天,小弟在此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從舊的一年跨入新的一年,許多人都會有新年願望。有人的願望多,也有人的願望少;有人的願望相當高,也有人的願望並不高。對於某些人來說,這種盼望只不過是用來激勵自己的方法,很多時候只是不切實際的空念頭,根本並不介意能否實現。可是,有人卻周詳計劃,努力去實現期盼。

願望與夢想相似,可能是白日夢而已,毫不現實。可是,沒有夢想,就不可能有動機、有激情、有進步,以及產生奇蹟。很多時候,當人們有了願望,都又想不勞而獲,或者沒有信心實現時,他們就會求神拜佛,或把自己的命運付託給占卜、風水「師傅」,陷入迷信及破財的深淵。其實,他們哪裡有能力實現別人的願望呢?

有對佛學誤解的人以為人們不應該擁有願望,因為它等同欲望,是不正的、邪惡的、破壞性的。渴望自己想要的東西,是自私不義的行為。無欲是高尚的情操,也是快樂的泉源,故此我們有必要把欲望驅走。事實剛剛相反,那些漠視欲望、願望、盼望的人,一定缺乏關愛自己和關愛別人的能力。願望是一種正能量,給予我們動機和動力。

我們無須壓抑內心真實的願望,唯一要做的是,坦誠地面對,確保這些願望合情合理,還符合倫理與道德標準。再者,千萬不能自欺欺人,必須努力付諸行動,讓願望成真。

已故美國成功學大師 Napolean Hill 有句名言:「只要你能構想到及相信的,都可達成的。」(Whatever your mind can conceive and believe, it can achieve.)在基督的信仰中,信、望、愛三者同時是生活的要素。聖經有說:「我們得救,在乎盼望。」又說:「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無論如何,在新一年的開始,會有新的變化、新的念頭,我們總不能沒有願望。在新年裡許下新的願望,意味著我們能樂觀地看待將來,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就在今天,因應自己的能力和實際的環境,不妨許下你的宏願,竭力使它成真。順便值得一提的,能使願望成真的人不固步自封,樂意接納建設性的意見,靈活變通,為完成目標而奮鬥不懈,卻非常享受其過程。

最後,想借一位智者的話語跟大家分享:

面對高山我不放棄

我繼續努力直至跨過這山

開闢路徑或隧道

或留在原處,使荒山變為金礦

我不放棄

祝願各位在嶄新的一年願望成真!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