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黑魔后──當女人折翼時

「愛」是女性天賦,具備莫大的力量

這力量猶如一雙堅實有力的翅膀,為了保護摯愛作出犧性而在所不惜。當女性被摯愛出賣時,外表登時裝上冰冷厚重的自我保衛盔甲,不時疏離甚至攻擊身邊友好來平衡混亂的情緒。誰能明白她們的內心,卻如同一只折翼的小鳥,瑟縮於恐懼的角落低泣。 和路迪土尼的《黑魔后──沉睡魔咒》(Malefiient) 二度創作《睡公主》這老掉大牙的童話,道出女性如何失落、又怎樣重新連結「愛」的力量。


慘受情傷,陷入迷惘

黑魔后瑪琳菲森懷著極大的力量,守護所有居住在魔境的精靈。她的翅膀讓她戰無不勝。史提芬,一位居於另一國度的少年,跟瑪琳菲森邂逅,旋即墮入愛河。可惜,成年後的史提芬,變得野心勃勃,終日想望著功名利祿,為了得到王位,不惜出賣初戀愛人。史提芬狠狠剪掉瑪琳菲森的翅膀,交給國王以換取王位,順理成章娶了美麗公主,並生了一個人見人愛的女嬰。 在小公主的滿月宴,黑魔后不請自來,並下了一個天長地久,不論任何力量都不能解除的魔咒──當小公主滿十六歲之時,她會給紡織機的織針刺到,然後沉睡不起。解救公主的唯一方法,是她得到真愛一吻。史提芬把小公主交給三個精靈撫養,自己每天則籌算如何向黑魔后報復。


重遇愛心、懺悔惡業

黑魔后暗暗偷看小公主的情況,希望見證魔咒的厲害,怎料窺探中發現三個精靈根本不懂照顧孩童!為免計劃失敗,黑魔后處處保護小公主,以保証她能活到十六歲。天真的小公主不知悉黑魔后的詭計,反尊黑魔后為仙女教母,彼此發展了如母女般的關係。小公主純潔的愛感動了黑魔后,且喚醒了折翼前的自己──一個充滿愛心、善良、好奇和快樂的女性。黑魔后想解除下在小公主身上的魔咒,但魔咒太毒辣了,連她自己也無能為力。至於故事發展如何,容我在這兒賣個關子。


認清本善、力量重尋

雖然現實生活與童話有別,但許多人也曾有過被出賣、被離棄的經驗。早前報導了一位年輕母親,親手殺死歲半幼兒,主角恐怕曾遭受情傷,長時間讓瞋恨燃燒,激化了抑鬱病情,才上演了這齣人間悲劇。被出賣、被離棄的震撼,往往由於錯認世間有永恆不變的愛情,未能認清原來依賴各種因緣所生的愛情,同樣會隨著因緣而改變甚至湮滅。與其苦苦追憶逝去的愛情,不如喚醒內在沉睡的美善,把強大的愛情力量,轉化為慈悲,惠及身邊的親朋好友。說不定,重新連接內在力量的女士們,比以前飛得更高、更遠哩!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