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企業廣告再創作──藝術家向巴黎氣候峰會施壓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1於11月30日起一連兩周在巴黎舉行,全球有逾一百九十五個國家的代表出席。在會議舉行前不足一個月,巴黎突然出現恐怖襲擊,導致法國政府禁制國內多項針對氣候峰會的示威活動。不過,表達有關意見可以有很多種方式,一群藝術家就以有點類似香港人「改圖」的方式,在巴黎市內各地展出多款海報,要求與會各國就減低全球暖化制訂實質協議。

來自十九個國家的八十二位藝術家,組成名為Brandalism的組織,創作了六百幅模擬大企業廣告的海報,張貼了在巴黎各巴士站的玻璃上,以嘲諷方式向與會各國施壓。

Brandalism選用這個方式有其原因。籌劃者認為,大企業的廣告所發放的消費主義訊息,其實正跟氣候變化息息相關。

其中一些海報的內容,更特地針對氣候峰會的一些贊助機構,包括法國航空公司、陶氏化學及法國天然氣蘇伊士集團等。多幅海報將原本的企業廣告作Photoshop處理,換上有關氣候變化的訊息。Brandalism成員Joe Elan解釋這樣做的原因:「那些大企業藉著贊助氣候峰會,將自己包裝為解決問題的一方,但其實它們是製造問題的一方。」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