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加州首創「陪行者」服務:與客人散步和交談,聆聽其心聲

幾個月前,美國著名作家及博客克萊(Miles Klee)由紐約移居洛杉磯。一日趁著天色良好,便到外邊走走,他在附近的街燈柱上,見到張貼了一張「陪行者」(People Walker)廣告,提供陪行服務,每英哩收費7美元,並附有面書的頁面,於是便主動聯絡。

當天下午,陪行者依約來到,他年齡30過外,長了一臉鬍子,身穿一件印有「People Walker」字樣的T﹣shirt,活像一個印度大師。陪行者Chuck主動與他握手,隨即引領克萊到附近的一個公園散步。

兩人很自然地打開了話匣子,他們由過往到過的地方,說到現時的工作、以至加州的宗教及電影行業等話題。Chuck也介紹了一些散步徑。Chuck除了有不盡的話題,走路亦不徐不疾,能遷就克萊的速度。

散步結束時,克萊似乎意猶未盡,他多給了Chuck一點小費,才與他道別。

Chuck全名Chuck McCartney,是一位演員。數月前,他未有工作安排,於是想出這個奇怪的主意來賺取收入。然而,自從在臉書上推廣這項服務外,反應十分熱烈。數以百計的電郵紛至沓來,他說:「我上周每天都有安排,有些更是舊客。」他成了洛杉磯第一位專業「陪行者」。

Chuck覺得,找他陪行的人並非沒有朋友,可能只是大家的工作時間不合,無法安排見面消遣的時間,他說:「我們通常以電話及電腦通訊,但卻沒有面對面的連繫,我們需要人與人的連繫。」當然也有些人是因好奇而要求他提供服務。

他說:「我會盡量減少說話,多聆聽。」雖然他與顧客很少會坦誠地深入對話,但他亦盡量保密。他說:「大家所談的都不過是家常瑣事,未觸及心底話,不過我覺得這樣亦有治療作用。」有人聆聽總勝過在社交媒體上表達感受,「上載了訊息但得不到回應,反而令你更不快。」

由於邀約太多,Chuck更聘請了五位助手去分擔一些邀約, 更有人邀請他到英國提供服務,以色列更有人開始仿傚,推出類似服務。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