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從流浪貓遭遇談眾生平等

一月中接連兩天看到兩則關於流浪貓的新聞,不禁令人感慨萬千。

一名愛心婦人經常在長沙灣餵飼流浪貓,月中發現其中一隻黑灰色的失了蹤,於是四出尋找,結果在一條後巷發現該貓的屍體,懷疑牠遭虐待致死。

在地球另一端的俄羅斯奧布寧斯克,有一名盛載在箱子內的嬰兒遭人遺棄在街頭,有隻貓經過,爬進箱子,用身體為嬰兒保暖,同時發出叫聲,結果給路人發現,救回嬰兒。該貓於是成為社區內的英雄,更獲得居民以美食犒賞。

一頭街貓也有惻隱之心,懂得照顧嬰兒,反而是某些人,卻以虐待殘殺弱勢動物為樂,真是莫大的諷刺!說到底,很多港人還是未有建立保障動物權益的意識,更遑論眾生平等的概念。如果大家不善忘的話,或許會記得前年的一宗虐貓案,當時一隻唐貓麗麗遭斬斷右後腿,義工報警時,警員的回應竟是「一隻貓之嘛」!

多年來,香港關注動物權益人士不斷提出建議,務求減少虐待動物案件,例如成立「動物警察」、加重刑罰,以及廣泛推行流浪貓狗的絕育和防疫工作,但是一切還是要由教育公眾尊重生命價值開始,否則上述措施也可能只是徒然。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