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真有趣、真有意思的LCS迎新營

迎新營第二日移師梅村
迎新營第二日移師梅村

期望認識到更多有相同志趣的朋友,一起去學佛,一起去推動愉快學佛,就是我參加LCS(領袖才能與溝通技巧培訓課程)的原因。懷著興奮的心情到了弘法精舍,看到了約五十位同學,我相信我的決定是對的!

第一天我們有不同的遊戲及分享,大家細訴參加LCS的原因,有的是想認識佛教,有的是學習領導及溝通的技巧,原因種種,共通點是對佛教都很有興趣,覺得佛法能幫助到自己。LCS提供了一個珍貴的機會,將我們這批有佛緣的同學拉在一起。到了師姐帶領靜坐,回想我第一次靜坐是十多年前,那時什麼也不懂,也沒人帶領,我覺得大家很幸運,可以有師姐帶領。而且跟自己靜坐不一樣,這裡有五十多人跟你一起靜坐,而且我也很喜歡一起共修的感覺,在大家相互鼓勵、交流分享的氣氛下,會有更佳的學習效果,這是一個人獨自修習是所不能比擬的,這也是我參加LCS的原因:一起學習。

晚上最精彩的環節,就是慈悲的法護法師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長路及學佛歷程。法師來自馬來西亞,他會說一口流利的廣東話,而法師在學生的年代已跟佛教十分有緣,還在學校裡推廣佛教,並不斷精進學習,留港弘揚正法。法師很潮很IN,加上他機智的法語,逗得所有同學開懷大笑,跟一般人印象中的沉悶僧人完全不同。同時法師也分享了對大家的期望,語重心長,寄望大家可以在課程中學習到不同的技巧,日後幫助推動佛教發展。今年是法師最後一年留港弘法,我能夠有這個機會跟這位善知識學習,真的是一種福氣,也很感恩。

第二天的活動搬到梅村,第一個練習就是每組去找一個地方,拍攝一張最能表達到該組的照片。每個人對這次活動的領悟也不同,對我來說,原來人生中,我們都不斷尋找最好的風景,以致忽略了我們原來所處的地方,其實最自然的本來就在我們身邊。如同我們的心,時常被外物所牽,若我們能回到當下,便能解脫。隨後我們一起唱“Happiness is here and now”: Happiness is here and now. I have dropped my worries. Nothing to do. Nowhere to go. There’s no need for hurry。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我都會很感觸,確實幸福就是此時此地,過去的不能改變,擔憂明天也沒用,活在當下讓我感到一份非凡的喜悅。

登峰造極,值得合照留念
登峰造極,值得合照留念
怎麼大家都在大白天睡覺?原來是「臥禪」!
怎麼大家都在大白天睡覺?原來是「臥禪」!

之後我們行禪,又是一個修習正念的機會。過程約一小時,這是我自己最喜歡的練習,因為早前錯過了不少參加梅村活動的機會,未能跟隨一行禪師行禪,而這一次跟brothers及同學們一起行禪,我覺得意義更大。梅村的狗狗們跟我們一起出發,為我們帶路,而且牠們顯得很安靜,難道這就是「正念」的狗狗?這個我不得而知,在走這一段路時,不知腦中浮現出多少念頭,能做的就是察覺到雜念,便應盡快回到正念,這真是一個好練習。

這是我人生中最有意思的O Camp,原來學佛是這麼有趣!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