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讀懂無常

「從死亡學習生活,於生活駕馭無常」
《理想?你想!》微電影發佈暨導賞會

將於9月27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行

法性講堂繼2013年製作多媒體弘法舞台劇《親緣.法緣.無緣》之後,今年決定以此嶄新方式製作這部《理想?你想!》微電影,正是希望用現代人能夠接受的途徑切入,引起大家的興趣,然後再讓眾生明白佛法的實用性--無論在學業、愛情、家庭、人際、健康、工作,甚至生死大事都可以幫助眾生。因此,整部電影都是環繞現代人遇上的問題﹕升學、感情,生死無常等等,並以大眾喜歡的方式契入佛法的心靈世界,期望能夠教育大家如何駕馭無常,從死亡看生命而學懂珍惜、學習轉念,以開啟面對逆境的生活智慧。

想到以微電影方式宣揚佛法,全是因為「身為佛子,當行佛事」的使命。作為宗教師的我們已沐浴甚深佛恩之中,深知佛法對眾生的幫助,因此日夜思量怎樣可以使弘法的方式變得多元化,來讓佛法得以普及。我們深明弘法不是做銷售,不單是「多賣」就好,更重要的是讓大家真切明白到佛法其實是解決問題的靈丹妙藥,讓眾生都可以離苦得樂。因此我們便發起計劃,聯同數個佛教團體,用了兩年的時間,籌備了這部《理想?你想!》微電影,刻意安排在今年的中秋節演出,以喚起觀眾對親情的關注,並在電影放映之後即時舉行導賞會及講座,加深觀眾對相關佛法概念的理解和印象。

最後,在此先為這次「薪火相傳30年系列」的《理想?你想!》微電影發佈暨導賞會道喜,並祝願所有眾生都可以學以致用,「從死亡學習生活,於生活駕馭無常」,並在生活中應用佛法,得到喜樂和自在。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