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非暴力正念溝通——活出生命力量》──此書適合誰人閲讀?

去年,《非暴力正念溝通--活出生命力量》的初稿誤被發放到一個二百多人的群組裏,發現時,已超過時限,發放者已不能作「Delete for everyone」了。此事引來我一時的情緒,擔心、焦躁、手足無措⋯⋯緊急地做了該處理、可以處理的事情後,我致電此書的另一作者Fr.Chris,他慈悲地聆聽,充分地同理我後,堅定地説:「沒問題,此書有它自己的生命!」聽後,我豁然開朗,感到釋放和輕鬆。同時,記起當日寫書時的祈禱:「慈愛的上主,寫此書真的是祢的旨意嗎?如果是,請祢賜給我能力、空間、資源,這個要寫卻又寫不出的念頭和行動已兩年了,長期掛著想做又做不完的事,是很折磨的。如果不是祢渴望我做的事,請幫助我放下吧!若真的是祢給我的事工,那就加持我吧!求祢垂憐!」

2021年5月初,《非暴力正念溝通--活出生命力量》便面世了,很多朋友問:「這是一本關於甚麼的書?適合甚麽人看?」

或者,我在此簡單回答吧。

一、這是一本由生命引領的書,有緣遇上此書的你,相信也是生命引領所致!

二、這是兩位作者多年修行及整合正念和非暴力溝通的體驗、生活分享和教學分享。

三、它濃縮了作者Christine 過去二十多年的靈性探索,無數的生活和敎學實踐,整理而成。書中提供了很多日常生活中能夠確切運用的方法,很多她個人的生命動人故事、經驗,以及近年她帶領非暴力正念溝通工作坊中引用各種實用的練習。此外,書中更處處可見Fr.Chris對非暴力溝通及正念的精闢見解,還有他靜默雷鳴、圓融的智慧引導。

四、讀者會看到作者如何透過非暴力溝通及正念的修習與靈性結合,讓大家連結當下,回應生命,成為真正的自己,活在連結、慈悲與愛之中。

五、書中以淺白、易懂、地道的語言,詳細解說正念和非暴力溝通的修行方法、技巧及應用,指出一個清晰、有力、古今中外常新的指引及可行的途徑,協助我們無論是在個人或群體的層面,邁向療癒、重振及重整生命。

六、此書的內容不是頭腦的遊戲,它要求讀者以一顆開放的心,來學習、活出和熱愛生命  。

此書適合誰人閲讀?

一、有緣人,生命引領你接觸到此書的人。

二、生活中尋找出路、療癒、轉化及滋養的人

三、想認識正念及非暴力溝通的人

四、對靈性成長追求的人

五、熱愛生命的人

六、想分享正念及非暴力溝通的人(此書原本就是為那些志願投身分享正念和非暴力溝通的朋友而寫的,可視此書為非暴力正念溝通的「教學手冊」。)

<a href="https://www.buddhistdoor.org/author/%e5%bc%b5%e4%bb%95%e5%a8%9f-christine/" title="Posts by 張仕娟 Christine" class="author url fn" rel="author">張仕娟 Christine</a>

·「正念喜悅生活」創辦人<br /> · 資深正念導師<br /> · 梅村正念學院正念導師培訓畢業<br /> · 國際非暴力溝通中心非暴力溝通準認證培訓師(已通過前期認證)<br /> · 著有《非暴力正念溝通 活出生命力量》、《Miss Bell Bell 正念生活課》及《梅村「Wake Up」女孩》等六本著作; 碩士論文《Mindful Parenting:如何幫助父母與子女相處?》; 撰寫「正念父母」及「非暴力正念溝通」專欄。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