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不論對手實力如何,也要以平常心應對──寶覺中學籃球隊為校創歷史!

比賽當天,有很多寶覺中學的學生丶校友丶老師和家長前往觀賽,支持和鼓勵寶覺隊員,大家因此而凝聚在一起(圖:香港01)
比賽當天,有很多寶覺中學的學生丶校友丶老師和家長前往觀賽,支持和鼓勵寶覺隊員,大家因此而凝聚在一起(圖:香港01)

香港「2018-19年度中學校際籃球比賽」九龍區第一組別(Division One)學界男子A Grade及女子A Grade決賽,都於11日16日在灣仔修頓室內場館舉行。寶覺中學是少數男、女子隊都能在第一組別比賽的學校,結果男子籃球隊以41:40險勝拔萃男書院,首度獲得A Grade冠軍,而女子籃球隊則榮膺比賽亞軍。

球賽將各方校友凝聚在一起

寶覺中學校長陳淑雯女士說最開心的,是比賽期間有很多校友丶老師丶同學和家長前來觀賽,支持和鼓勵同學,有些已退休的校友也來給球隊打氣。世界各地的校友和家長都很關心這場比賽,也因此而凝聚在一起。「比賽當天,東蓮覺苑僧徹苑長身在外地,收到一位移民新加坡的舊生通知,知道球隊勝利了。」

陳校長分析球隊以往不能獲獎的原因:一來寶覺中學是男女校,男子球員人數本就不多,有時難免會有青黃不接的現象;二來同學以往太想要勝利,影響了心理質素。這次有了技術上和心理質素上的調整,終能盡量發揮。

寶覺女子籃球隊員(圖:體路)
寶覺女子籃球隊員(圖:體路)

以平常心應戰,盡量發揮實力

寶覺中學體育組的黃老師說,教練平日除了為同學安排友誼比賽,以助他們操練戰術丶增強自信和合作能力外,亦會教導隊員應有的品格和態度:「同學當然想要勝利,也會因此而心情緊張。教練會提醒同學:不論對手實力如何,也要用踏實丶平穩的心態應對;集中精神打球,不要太計較自己取得多少分數。」得知同學獲獎,黃老師表示欣賞同學的付出。

比賽當天,完場哨聲響起時,男子籃球隊長何旭峰立即與隊友擁抱。「好開心,雖然只贏一分,但這場勝利有好大意義,我們一整年的練習及部署正是為這場比賽。」何同學參與過四年學界,曾獲取過亞、季、殿軍,這次首度奪冠,特別開心。去年球隊打進決賽,未能獲勝,他曾向家人許下承諾,這次定要獲勝。這次兌現承諾,他跑上觀眾席與嫲嫲和姑姐擁抱慶祝。何同學說,去年決賽她們亦有前來觀戰打氣,「今年她們見證我贏男拔一刻,證明這一年的努力沒有白費。」

至於女子籃球隊,球員只有八人,也沒有任何後備隊員,所以比賽時非常辛苦。球賽期間,雙方分數一度非常接近,寶覺隊伍只差協恩中學兩分。最終雙方相距七分,隊長潘穎雅對於落敗感到可惜:「只是兩分的差距,隊友難免會心急打亂了部署,加上隊友們體力開始下降,最終落敗而回。」不過,潘同學表示有信心在精英賽獲勝。


參考資料:

【D1學界籃球】第三節勇士上身 寶覺1分險勝男拔封王(體路)
【學界女籃】寶覺離冠軍僅差一步 潘穎雅:精英賽會將7分還給她們(UPOWER)
【學界籃球】苦等4年的冠軍 何旭峰:是我對家人的承諾(香港01)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