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以運動改變學生!這就是佛教筏可紀念中學校長惲福龍的理念。最近學生在體育界獲獎無數,但他們所得的遠不止於此⋯⋯

學子受校長和老師感染,積極發展自身潛能,參與多項體育活動。圖為男子籃球隊。
學子受校長和老師感染,積極發展自身潛能,參與多項體育活動。圖為男子籃球隊。

香港大澳的佛教筏可紀念中學,近年在校際體育界聲名漸響。學生在體育界獲獎無數,但他們所得的,遠不止於此。惲福龍校長如何以運動改變學生?

惲福龍先生自從2009年出任校長,便身體力行支持學子的體育發展,每年都會親身帶領學生參加「樂施毅行者」,鍛煉體能和意志力(注:毅行者是遠足籌款活動,參加者需於限時內完成100公里路程)。校長亦時常鼓勵同事和同學多做運動,以增進身心健康。在校長鼓勵下,學生積極參加籃球、田徑和足球等各項運動。「以運動改變學生!家長將孩子交給我們,六年後就算入不到大學,也還家長一個健健康康的孩子。」這就是校長的教學理念。

筏可並非傳統名校,更曾經收生不足,險遭殺校,惲校長逆轉困局,召集有志春風化雨的有心人,以愛和關懷感化學生。學子受校長和老師感染,積極發展自身潛能,參與多項體育活動。體育老師黃以諾說:「這間學校像個小型聯合國,有十多個國籍的孩子。初來時,有不少有『背景』也有紋身的學生,不能迴避,都要教。發覺無論怎樣的孩子,都可以教導的。只要用心,怎樣的孩子都會融化,漸漸改變,會跟你搭膊頭,亦師亦友。」

學生近年在籃球、欖球、足球和田徑等比賽中獲獎無數,男子籃球隊更獲得今屆荃灣及離島區中學校際籃球比賽A Grade組的殿軍。為了磨練球技,增長見識,筏可男籃隊近日參加了「修頓ACTION 2019 – 全港校園籃球挑戰盃」,為了能夠出戰4月19日的「修頓ACTION 2019 – 全港校園挑戰盃四強戰」而奮戰。筏可體育老師黃以諾說,球員參加比賽,旨在增長經驗和強身健體。

雖然學生獲獎無數,黃以諾老師說:「其實鼓勵學生多參與體育運動,重點並不在於獎項,而是希望他們在學期間培養強健的體魄,以及發掘自己的才能。」談到球隊的訓練時,黃老師指,惲福龍校長近年在校內推動禪修,帶領全校同學一起靜坐,讓學生減壓和提高專注力;相信靜坐課也有助球員調整心理質素。

黃老師認為,惲校長為了鼓勵學生發揮體育潛能,為學校的體育活動提供了許多發展空間和資源,致令學子近年的體育成就比以往出色。「除了體育之外,校長亦鼓勵學生發展音樂、藝術等各方面的才能。」筏可近年獲取不少獎項,除了在體育界屢獲佳績外,亦獲得「最佳社會服務奬」和學界醒獅比賽冠軍等榮譽。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