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動物福利」首次正式納入香港施政方向文件並將廣泛諮詢

(圖:香港動物政策網誌)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早上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表示政府十分重視推廣和保障動物福利,正就修訂與動物福利相關法例擬備主要方向和初步建議。這是香港政府年度施政報告首次正式納入動物福利的內容。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政府計劃在明年初諮詢公眾,當中包括研究提高針對殘酷對待動物的罰則,以及引入要求照顧動物人士履行謹慎照顧動物的責任。

根據施政報告,有關動物福利所建議的兩項新措施如下:

1.) 警隊將於2019至2020年度推展「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劃,鼓勵市民支持和協助警隊打擊殘酷虐待動物,並設立專責小組,負責協調及深化與相關持份者的溝通和合作。

2.) 修訂《道路交通條例》(第374章)有關司機在遇有涉及傷害貓狗的交通意外時須停車的責任。


參考資料:
【施政報告】研提高虐待動物罰則 擬修訂相關福利法例(頭條日報)
【施政報告】提高殘酷對待動物罰則 明年初諮詢(信報財經新聞)
香港行政長官2018年施政報告(第五章)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