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宗薩欽哲仁波切發願「光耀大覺寺」,持久地給大覺寺供燈。欽哲基金會近日發表工作簡報⋯⋯

今年3月底,欽哲基金會和印度悉達多本願會合作,正式開展「光耀大覺寺計劃」(圖:欽哲基金會)
今年3月底,欽哲基金會和印度悉達多本願會合作,正式開展「光耀大覺寺計劃」(圖:欽哲基金會)

不少佛教徒都注意到,菩提迦耶和大覺寺區域日久失修,照明系統退化。2015年冬季,欽哲基金會(Khyentse Foundation)創辦人宗薩欽哲仁波切在菩提迦耶大覺寺修行期間發願,希望在菩提迦耶大覺寺供光(持久地供燈)。今年3月底,欽哲基金會和印度悉達多本願會合作,正式開展「光耀大覺寺計劃」。

在佛教裏,燈象徵智慧,而供燈則象徵點燃智慧之光,是十種供養之一。《佛說施燈功德經》記載,在佛寺布施明燈,可得無量福報。

欽哲基金會創辦人宗薩欽哲仁波切(圖:欽哲基金會)
欽哲基金會創辦人宗薩欽哲仁波切(圖:欽哲基金會)

欽哲基金會近日發表工作報告,指為了實現「光耀大覺寺」計劃,工作人員先花了兩年時間繪制大覺寺藍圖,再於翌年規劃照明工程。印度悉達多本願會於今年4月底在大覺寺動工,約有六十名工人於寺內鋪設管道、安裝面板電纜和配電板等。各方善信近年來也供養了各式各樣的設備,以供寺方使用。目前,工作人員正計劃更新大覺寺的電氣基礎設施。由於冬天期間參訪者眾多,一切外部基礎設施修繕盡量在夏季完成,以免影響信眾朝聖參拜,而內部的設計和安裝工作則安排在冬季展開。

工作人員正於大覺寺動工(圖:欽哲基金會)
工作人員正於大覺寺動工(圖:欽哲基金會)

非營利組織欽哲基金會由宗薩欽哲仁波切於2001年創立,工作包括佛教教師培訓、佛教文獻保存、佛典翻譯計劃和佛學院資助計劃等。基金會近年來啟動了不少大型計劃,包括「八萬四千·佛典傳譯」,翻譯《甘珠爾》(藏文大藏經)和《丹珠爾》(印度佛教論師的解說),以及譯經計劃「圓滿法藏 • 佛典漢譯」,將所有未譯成漢文的藏文大藏經譯成中文。「光耀大覺寺」將是基金會另一個大型佛行事業,有望為傳承佛法作出重大貢獻。

基金會計劃以140萬美金(約1,100萬港幣)完成所有工程,目前收到各方約七十四萬美金(約580萬港幣)的善款,目前正在籌備餘下的資金。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