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小熊孤兒在機場流浪,獲善心機師收養。現時牠已成為「飛機維修員」,更可以「賺錢養自己」,被稱為最可愛的飛機維修員⋯⋯

小熊曼瑟被稱為「最可愛的飛機維修員」(圖:Mansurbear Instagram)
小熊曼瑟被稱為「最可愛的飛機維修員」(圖:Mansurbear Instagram)

你有見過小熊當飛機維修員嗎?這頭小熊不但懂得幫忙推燃料桶、搬梯子,更可以「賺錢養自己」,被稱為「最可愛的飛機維修員」。

俄羅斯機師艾凡諾夫(Andrei Ivanov)三年前發現一頭小熊與親人失散了,在當地機場迷惘地徘徊覓食,又累又餓。他心中不忍,決定將小熊帶到航空基地,與同事一起餵養和照顧。艾凡諾夫為小熊取名為Mansur(曼瑟),又在機場建造了一個保護區,讓牠安心地住著。曼瑟溫馴親人、活潑好動,與機場員工打成一片,更與一位飛行員的寵物犬成為玩伴。

(圖:Mansurbear Instagram)

隨著曼瑟日漸長大,牠龐大的食量和日常開支,為艾凡諾夫與同儕造成頗大的壓力。曼瑟長時間在機場居住,可能已失去野外求生的能力,所以艾凡諾夫並不打算將牠放歸野外,而是將曼瑟交到自然保育區,讓牠免受獵人的傷害。自然資源與環境保護部一位職員表示願意幫忙,艾凡諾夫將熊仔託付給他,卻發現自己上當了──曼瑟沒有被帶到保育區,而是被用作訓練獵犬的餌。他知道後,立即將曼瑟帶回機場。

三年前,艾凡諾夫發現小熊在機場迷惘地覓食,決定收養牠(圖:Mansurbear Instagram)
三年前,艾凡諾夫發現小熊在機場迷惘地覓食,決定收養牠(圖:Mansurbear Instagram)

為防有獵人傷害曼瑟,艾凡諾夫給保護區安裝了電子圍欄。曼瑟現時已成為「飛機維修員」,不時陪著機師到駕駛室,檢查組件、視察環境,更懂得幫忙搬梯子和推燃料桶。艾凡諾夫開設了Instagram「mansurbear」,上載照片和影片,分享這位熊仔維修員的日常,迅速有多名粉絲(現有約12,000人)追蹤。不少人受曼瑟的可愛魅力吸引,捐款助養。就是這樣,曼瑟終於能夠「賺錢養自己」了。

現時曼瑟已成為了「網紅」(因網絡而出名),人稱「飛熊曼瑟」。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