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泰國海洋垃圾問題告急,一群僧人視回收垃圾為每天的修行。一位僧人更別出心裁,將膠瓶化為「袈裟」⋯⋯

有泰國僧人有感海洋垃圾問題嚴重,把回收垃圾定為每天必做的「早課」(圖:網上圖片)
有泰國僧人有感海洋垃圾問題嚴重,把回收垃圾定為每天必做的「早課」(圖:網上圖片)

泰國海洋垃圾問題告急,海洋保護協會2017年一份報告指出,泰國屬於海洋塑膠垃圾最多的亞洲國家之一。流經首都曼谷的湄南河上,垃圾隨處可見。有位僧人別出心裁,將塑膠瓶化為「袈裟」,為環保出一分力。

有一群泰國僧人有感海洋垃圾問題嚴重,把回收垃圾定為每天必做的「早課」。寺廟副住持達瑪蘭卡羅說,他們每天出河清理,主要在早上退潮時打撈大堆垃圾,再送到回收站,一天大約可以清理200至300公斤。他們發揮佛教的行善精神,以身作則回收垃圾,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回收行列。

這些垃圾有不少是膠瓶,那除了送到回收站外,還可以怎樣處置?住持凱提曾經在市場上看到,有些衣服上有可回收標誌,於是就想出妙計:用垃圾做布料!他將撿來的塑膠瓶製成「環保袈裟」,有時還會分送給鄰近的寺廟。

為何泰國第一大河湄南滿佈垃圾呢?達瑪蘭卡羅指,「以前村民會撿垃圾賣出去,所以這裏沒有垃圾。後來因為回收價太低,加上沒地方賣,村民漸漸不來了,這裏也就滿佈垃圾。」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