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英國頂級百貨Selfridges宣佈禁售稀有動物皮革!多個時尚品牌更已推行「零皮草/皮革」,為何這股風氣席捲歐美時裝界?

位於倫敦牛津街的精品百貨Selfridges(圖:Women’s Wear Daily)
位於倫敦牛津街的精品百貨Selfridges(圖:Women’s Wear Daily)

「零皮草/皮革」風潮席捲歐美,許多著名時裝品牌已不再售賣皮草/皮革。英國精品百貨Selfridges最近也宣佈逐漸淘汰特殊動物皮革產品(包括鱷魚皮、蛇皮和蜥蜴皮等,但仍會售賣農業動物的皮革),2020年2月後將不再販售有關產品。Selfridges是英國高級百貨店中禁售特殊動物皮革的首例,為業界樹立了良好榜樣。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表示讚賞,認為這項決策將會挽救無數鱷魚、蛇和蜥蜴的生命。

「零皮草/皮革」逐漸成為歐美時裝界的趨勢。Versace、Michael Kors、Jimmy Choo、Gucci、Furla、Armani和Burberry等知名時裝品牌已加入零皮草行列。Chanel亦已宣佈不再使用稀有動物皮革。為何停售皮草/皮革之風席捲歐美時裝界?國際人道協會媒體總監Wendy Higgins指,越來越多消費者希望時裝品牌承擔社會責任,關心動物福利和地球可持續發展,而著名品牌禁用皮草/皮革引發了「骨牌效應」。

消費者對動物福利的關注增加,與動保組織的努力不無關係。西方有許多動保組織揭露皮草養殖場的內幕,呼籲市民不再購買和使用皮草/皮革。根據動保組織的調查,養殖場為了製造更大幅的毛皮,會胡亂餵食動物,使牠們變得癡肥,因而患上多種疾病。動物終其一生都被關在籠中,面對被虐打和活剝皮的結局。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 Asia)曾揭發,鱷魚皮養殖場殘忍虐待和宰殺鱷魚。有越來越多消費者不再購買皮草/皮革。

現時有不少國家/城市已立例禁止皮草:挪威宣佈2025年前全面禁止皮草養殖場;美國三藩市和洛杉磯於去年通過禁止售賣皮草的法案,是美國兩個最大的「零皮草城市」。不過,中國、芬蘭等國家的皮草業依然蓬勃。

要實現全球禁皮草/皮革的目標,需要時裝界、消費者、動保組織和政府多方面的努力。值得慶賀的是,消費者愛護動物和環保的意識日益增加,而科學家也正在研發更環保的人造皮草。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