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軟件工程師為有色人種設計禪修App,為他們打開了學佛的方便之門⋯⋯

軟件工程師祖利奧(Julio Rivera)(圖:Black Enterprise)
軟件工程師祖利奧(Julio Rivera)(圖:Black Enterprise)

「解脫」(Liberate)是專為輔助BIPOC群體(黑人、土著和有色人種)禪修而設計的應用程式,於今年5月上架,為許多有色人種打開了學佛的方便之門。

「解脫」由軟件工程師祖利奧(Julio Rivera)設計。祖利奧曾在紐約內觀禪修中心(New York Insight Meditation Center)參加禪修課,期間獲得寶貴的體驗。離開中心後,他無法繼續在導師指引下修習,但又想持續禪修,便去搜尋有助禪修的應用程式。他遍尋不著,決定自行設計。

應用程式「解脫」的版面(圖:Black Enterprise)
應用程式「解脫」的版面(圖:Black Enterprise)

他設計的應用程式,包含了多個佛教導師的指引,包括內觀禪修社(Insight Meditation Society)的導師Bonnie Duran、南傳佛教的佛教導師Joshua Bee Alafia、藏傳佛教噶舉派的導師Lama Rod Owens,以及曾經加入一行禪師的僧團,後來還俗的尼師 Kaira Jewel Lingo等。使用者可以聆聽這些佛教導師的演講(時間長度通常為五至二十分鐘),學習佛法。

祖利奧說:「我的初衷,是分享自己喜愛的佛教導師的指導,這對我來說比較容易。後來我發現這個程式有更大的效用,BIPOC群體可以如何療癒被壓迫、被邊緣化、殖民化和受到種族歧視的傷痛?我認為『解脫』有助促進我們的療癒。」他又說,「解脫」讓很多人接觸到佛陀的教導,也讓很多無機會接觸僧團的人有學佛的機會。

應用程式近日越來越受歡迎,現已有逾10,000位用家下載。祖利奧現正在招募義工,希望日後可以為有色人種舉辦共修小組。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