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醫生因忙於行善而避過一劫,與死亡擦身而過。為感恩菩薩保佑,他發願繪製佛畫⋯⋯

為了感謝菩薩保佑和回報社會,徐克強發願以佛畫教化和淨化人心(圖:台灣好新聞)
為了感謝菩薩保佑和回報社會,徐克強發願以佛畫教化和淨化人心(圖:台灣好新聞)

中國醫生徐克強十七年前因為忙於行善而避過「澎湖空難」,與死亡擦身而過。避過一劫後,他發願繪製佛畫,以感恩菩薩保佑。最近他在台灣彰濱秀傳紀念醫院開辦畫展,展出人像畫、佛畫和油畫等多幅作品,並在畫展上分享這段往事。

現年七十歲的徐克強已經退休,退休後埋首創作,希望以藝術撫慰人心。他自幼愛好藝術,十四歲開始習畫。徐克強曾在瀋陽蘇家屯區中心醫院任職神經內科醫生,從醫四十年來不曾放棄習畫,曾跟隨徐悲鴻大師的弟子學習畫馬,多年來繪畫不綴。2002年他前往台灣,研討有關慈濟設立骨髓資料庫的事宜,並在花蓮市義賣畫作,以資助一間中學的足球隊參加比賽。離開台灣前,一位朋友送了他一尊觀音像。

由於忙於行善,徐克強忘記確認回程的飛機,結果在機場被拒登機,只能乘搭另一班機,想不到竟然避過一劫。澎湖空難(中華航空611號班機空難)於2002年5月25日發生,飛機在半途解體墜毀,機上225人全部罹難,是台灣境內死傷最慘重的空難。

他在香港機場獲知空難消息,悲痛不已。為了感謝菩薩保佑和回報社會,徐克強開始繪製佛畫,發願以佛畫教化和淨化人心。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