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印度將於明天推出「佛教聖地列車」,帶領乘客遊覽多個佛教聖地

印度鐵路公司(Indian Railways)明天推出「佛教聖地列車」,帶領乘客遊覽多個佛教著名景點,踏上朝聖之旅。

印度鐵路餐旅服務公司(Indian Railway Catering & Tourism Corporation)介紹,列車將於10月19日至10月26日期間,穿梭印度與尼泊爾境內與佛陀生平有關聯的地點,包括菩提伽耶(Bodh Gaya)、王舍城(Rajgir)、那爛陀(Nalanda)、瓦拉納西(Varanasi)、鹿野苑(Sarnath)、拘尸那羅(Kushinagar)、藍毗尼(Lumbini)和舍衛城(Shravasti)。

藍毗尼是佛陀的誕生之地,而菩提伽耶是佛陀成正覺之地,當年佛陀在當地一棵菩提樹下悟道成佛。Bodh有「智慧」的意思,菩提伽耶便是伽耶的智慧之地。鹿野苑是佛陀初轉法輪之地,王舍城則是靈鷲山的所在地,是佛陀講解多部重要經典的聖地。舍衛城中的「祗園精舍」,是佛陀說法和安居之地。那爛陀是佛陀大弟子舍利弗的出生地,而拘尸那羅就是佛陀的圓寂之地。

列車內設有舒適的環境,有自動感應水龍頭、冷氣、沙發、洗手間等設施,亦提供餐點服務和英語或印度語的景點介紹。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