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孩子的友誼最是純真:好友心臟衰竭離世,12歲男孩打雜工籌錢,為好友送上最後心意。他為喪親家庭送上了這份最暖心的聖誕禮物⋯⋯

孩子的友誼最是純真。美國十二歲男生卡萊布(Kaleb Klakulak)在學校認識了同齡的肯尼斯(Kenneth ‘K.J.’ Gross),兩人成為摯友。肯尼斯自小患白血病,5月1日死於心臟衰竭,家人舉行葬禮後,資金短缺,無法負擔墓碑費用。卡萊布見狀即主動打工籌錢,將900美元(約港幣7,000元)交給肯尼斯母親,為好朋友送上最後的心意,也為喪親家庭送上了最暖心的聖誕禮物。

雖然與病魔打仗非常辛苦,但肯尼斯的臉上總帶著微笑。他與卡萊布性情相近,常常擠在電視前一起玩遊戲,還跟媽媽說:「你必須認識卡萊布,你一定要認識。」

肯尼斯離世後,他的家人在底特律的墓園(Elmwood Cemetery)安葬其遺體。媽媽拉桑德拉(LaSondra Lorraine Singleton)說,她年初辭去了校園食堂的工作,在醫院專心陪伴兒子,雖然9月已回到校內工作,但她與丈夫既要負擔五名孩子(包括肯尼斯)的生活費,又要照顧患認知障礙症的媽媽,經濟上的負擔極大,已無力為肯尼斯起墓碑。卡萊布決定打雜工為好友籌錢製墓碑,在天寒地凍的室外掃落葉、執膠樽,最終靠工作賺到900美元,全部交給拉桑德拉,並緊擁抱流淚的對方。

拉桑德拉說,卡萊布的善舉使她印象深刻:「當你認為世界是糟糕的,每個人都很憤怒,而且有那麼多仇恨時,他們會讓你用不同的方式思考問題。」卡萊布說,他會永遠把與摯友的回憶銘記於心。






參考資料:

摯友心臟衰竭過世…12歲男孩打工籌墓碑錢 最暖聖誕禮惹淚(ETtoday新聞雲)
【友誼長存】同齡好友心臟衰竭逝世 12歲男生做雜工籌錢起墓碑(香港01)

肯尼斯(左)和卡萊布常常形影不離(圖:肯尼斯家庭照片)
肯尼斯(左)和卡萊布常常形影不離(圖:肯尼斯家庭照片)
肯尼斯入院後,卡萊布不時探望,並跟他在病房內玩遊戲機,鼓勵好友要撐過去(圖:Kirsty Hall Facebook)。
肯尼斯入院後,卡萊布不時探望,並跟他在病房內玩遊戲機,鼓勵好友要撐過去(圖:Kirsty Hall Facebook)。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