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小表兄弟合作繪製《佛陀八相成道圖》,為佛典故事加添童趣

兩位小畫家的作品(圖:聯合新聞網)
兩位小畫家的作品(圖:聯合新聞網)

台灣慈濟最近計劃繪製《佛陀八相成道圖》,向市民介紹佛陀的生平。小學生賴品旭和他的表哥李崇輝合力繪畫,玉成其事。佛畫往往莊嚴肅穆,有淨化和收攝心靈之效,而小表兄弟的作品,則為佛教故事加添童趣和純真。

由於邀請畫家製畫的開支昂貴,為了節省版稅,慈濟義工想出辦法,請來小孩子繪畫。賴品旭的外公是慈濟義工,詢問孫兒的意願後,就讀小二的賴品旭爽快答應作畫,並與就讀小四的表哥李崇輝攜手合作。「入胎」、「出家」、「降魔」和「成道」四張畫由賴品旭負責,而其餘的「降兜率」、「出胎」、「轉法輪」和「涅槃」則由表哥繪製。

賴品旭(前排左二)和表哥李崇輝(後排右三)攜手合作製畫(圖:聯合新聞網)
賴品旭(前排左二)和表哥李崇輝(後排右三)攜手合作製畫(圖:聯合新聞網)

《佛陀八相成道圖》簡述了佛陀一生的行儀。賴品旭的外婆是慈濟義工,常常給他講說佛典故事,所以賴品旭對佛陀的化儀略有認識。為協助兒子作畫,賴品旭的媽媽更與他分享佛陀的生平故事,以作參考。賴品旭和表哥分別花了一星期和一天完成畫作。

兩位小畫家一瘦一胖,他們筆下的佛陀身型也是如此。表兄弟站在畫作之旁,與畫中佛陀相映成趣。作品於慈濟基金會嘉義聯絡處公開展出。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