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憶念華梵大學創辦人曉雲導師禪寂十六周年,悟觀法師發表新作《法華經者的話》,獻給恩師

華梵大學創辦人曉雲法師(左)與悟觀法師(圖:網上圖片)
華梵大學創辦人曉雲法師(左)與悟觀法師(圖:網上圖片)

今年是華梵大學創辦人曉雲導師禪寂十六周年,大學於10月15日舉辦「曉雲禪心話普茶」活動,憶念曉雲導師的行持。董事長悟觀法師於當日發表新作《法華經者的話》,獻給恩師曉雲導師。

曉雲導師俗名游雲山,別號青峰,生於佛教家庭。她具有超乎尋常的毅力,為了體驗和學習,曾經周遊各國,期間義賣畫作,並將義賣所得扣除盤纏後全部捐出,救濟戰亂中有需要的人士。她於1942年舉行桂林風景長沙戰蹟畫展,隔年獲知父親與妹妹去世,心中傷痛,至「十方堂」叢林皈依昌圓老和尚,皈依後於靈巖山寺參究禪境。

曉雲導師畢生致力於推廣教育,曾創辦香港雲門學園,任教寶覺女子中學、寶覺佛學院。她在1990年以八十歲之齡創立華梵大學,是為中國佛教史上首間由佛教界創辦的大學。華梵大學以「德智能仁」為校訓,培養品學兼優、才德兼備的棟樑人材。

華梵大學董事長悟觀法師於十九歲親近曉雲導師,開啟學佛之路。取得博士學位後,她繼承曉雲導師精神,致力推動佛教教育的發展,並專研法華經、天台思想和中國佛教思想史等領域。今年她推出新著《法華經者的話》,獻給恩師曉雲導師。

《法華經者的話》收錄了悟觀法師數十年來研讀《妙法蓮華經》的心得。著名書法家李蕭錕教授和許悔之老師特別為此書創作禪畫和書法。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