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日本工匠發揮巧思,將磬改裝成單車響鈴。它的聲響除了淨化人心外,還有特別意義⋯⋯

改裝後的單車響鈴(圖:asahi.com)
改裝後的單車響鈴(圖:asahi.com)

近日有人發揮巧思,將佛教的法器磬改裝成單車響鈴。

五十九歲的工程師Junichiro Kadono與六十一歲的工匠Katsuaki Shirai合作,為單車用家度身訂造這種發出磬聲的單車響鈴。它與一般單車響鈴一樣,輕輕壓下即發出清脆響聲,但它發出的聲響與別不同,有淨化人心之用。

響鈴早期的設計(圖:asahi.com)
響鈴早期的設計(圖:asahi.com)

人們一般於誦經時敲磬,相信其溫柔的聲響有驅惡和洗滌人心之用。工匠Katsuaki Shirai說:「這款單車響鈴發出的清澈的響聲,在空氣中迴盪,提醒人們即將有單車駛來。我想製作這麼一種響鈴,讓人們按下時,不會感到不快。」

他又補充:「對日本人來說,磬的聲響與悼念逝去的家人有關,亦有助紓解失去家人的傷痛。在日本,人們相信溫柔的磬聲可以紓解傷痛,使身心平安。」他指,每個單車響鈴都是人手所製。故此,每個響鈴都可發出獨一無異的磬聲。

這款單車響鈴,可說是佛教文化與鐘鈴工藝的美麗結合。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