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日清杯麵加入減塑隊伍,包裝將以植物材料取代塑膠!包裝很快就會全面改裝⋯⋯

(圖:Sustainable Japan)

著名杯麵製造商日清最近宣布,目前正投資約數十億日元研發植物包裝材料,以取代杯麵容器中的塑膠成份,預計將於2022年3月底前全面改裝杯麵容器。

目前的日清杯麵容器約70%由紙製成,30%由石化原料製成。日清希望以甘蔗的生物質聚乙烯樹脂,取代這30%的石化原料,並計劃於今年12月起,將容器一至兩成石化原料改為植物原料。

植物在生長期間進行光合作用,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被燃燒時釋放二氧化碳,在這個循環中,地球上的二氧化碳含量並沒有增加。燃燒植物包裝材料,整體而言並不會增加大氣的二氧化碳含量;相反,燃燒石化原料會產生大量空氣污染物。此外,日清採用植物包裝材料,生產過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含量可減少約16%,有助保護環境。

日清每年出產逾1,000萬個杯麵,是家傳戶曉的杯麵品牌,這次它以植物材料取代塑膠包裝,有望鼓勵其他食品公司仿傚。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