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研究指泰國僧人中有48%為超重,難道他們比一般人吃得多?且看泰國一位教授分析⋯⋯

據統計,泰國男性人口中有39%為超重,而僧人當中有48%超重。難道僧人比一般人吃得更多?泰國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教授宗集(Jongjit Angkatavanich)說,事情並非如此。

泰國國家衛生委員會辦公室(The National Health Commission Office of Thailand)指出,當地約有349,000名僧人,約半數為超重。宗集教授以八年時間研究當地僧人的健康狀況,發現他們雖然遵守當地過午不食的戒律,但他們在中午之後仍能喝飲料,並常常在空肚的情況下,飲用汽水等富含糖分的飲料,使身體吸收糖分的速度更快。此外,僧人經常長時間打坐而不做運動,致令他們比一般人較易肥胖。

宗集又發現,有不少僧人並不知道自己患了糖尿病,有些人甚至從來沒有聽說過這個病。

當地政府近年推動健康僧侶計劃,除了為僧人提供健康檢查服務,又會教育他們有關營養的知識及如何改善飲食模式,並鼓勵信眾供養更健康的食物。

一位十七歲的僧人Phupha Srichalerm說:「我現在更加注意健康了,飲食習慣也有所改變。」了解超重的風險後,他以清水代替高糖飲料。

宗集教授展望,將會有越來越多僧人提高健康意識。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