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英國越來越多學童茹素!學校能夠提供足夠的素食選擇嗎?

英國有越來越多學校為學童提供素食(圖:網上圖片)
英國有越來越多學校為學童提供素食(圖:網上圖片)

英國《太陽報》報道,素食品牌Linda McCartney Foods調查了英國1,500名兒童的飲食習慣,發現八至十六歲的兒童中有10%為素食者,44%正減少食用肉類和奶製品。

這些孩童為何選擇素食?研究指,有44%人希望保護環境和動物,31%人希望保護地球,29%的人為了健康而茹素,而19%的人單純為了想茹素而茹素。

雖然有許多學生不吃肉,但學校未能配合他們的膳食習慣。研究指,逾34%學童常常沒有東西可吃,不得不購買不健康的零食;23%人說自己在學校常常感到肚餓,因為餐牌上沒有素食可供選擇。多達77%人曾因沒有素食可吃而被迫吃肉。逾八成素食孩童的家長都同意,學校沒有足夠的素食供學生選擇。

鑑於英國的素食者越來越多,純素協會(The Vegan Society)指,政府應立法規定所有學校和醫院的餐單上都須設有素食餐單。雖然還未正式立法,但正有越來越多學校提供素食,因為ProVeg UK組織正推動「School Plates計劃」,鼓勵學校提供素食。目前至少已有110間小學響應。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