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一名僧人建議的經濟政策:向言論徵稅

若說話真的要繳稅,恐怕要付出高昂的費用,才能聽到Ajahn Brahm精彩的演說。幸好,法師這次在港的活動費用全免!
若說話真的要繳稅,恐怕要付出高昂的費用,才能聽到Ajahn Brahm精彩的演說。幸好,法師這次在港的活動費用全免!

一般而言,僧人很少對具體的政治或經濟政策發表意見,但阿姜布拉姆法師(Ajahn Brahm)曾提出向言論徵稅的建議。

法師表示,很驚訝在這個市場主導的商業社會,言論居然是免費的。不過他相信,終有一天,某個唯財是視的政府會宣佈言論是日用品,誰想說話,就得繳稅。

徵收言論稅的好處多不勝數,例如:

1. 孩子們不會再霸著電話。

2. 超級市場排隊付款更順暢。

3. 婚姻變得更長久,因為夫婦付不起稅吵架。

4. 某些聲音大、說話多的人須要繳付很多言論稅,而這些稅款又可以用來購買助聽器材,幫助那些被他們的大嗓子震聾的人。

5. 繳稅最多的再不是實際工作最多的人,而是說話最多的人。

6. 政客在議會爭論越久,政府便越多稅款用於教育和醫療。

7. 言論稅一旦實施,變很難被推翻,因為沒多少人花得起錢去駁斥它。

言論稅將令人們體會到「沉默是金」這句至理名言的真實性。

當然,以上只是阿姜布拉姆法師以幽默的方式,對某些現象作出的諷刺,並非真的希望政府向言論徵稅。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