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不要壞了佛名

自少家裡長年都會儲存一些「看門口」的東西 , 諸如 : 竹芋粉、葛粉、陳年果皮、薑、蔥、盒仔茶、「霍香正氣水」等。 現在要找純正自家製的竹芋粉、葛粉 , 很是困難 , 這兩樣東西 , 像酒和醋一樣 , 儲存越久越珍貴。孩童年代 , 肚子痛 , 母親只需將大滾水 , 沖入兩湯匙竹芋粉或葛粉 , 攪勻 , 便成一碗糊仔 , 加一點糖 , 很是美味 。 那時候 , 我便常假裝肚痛 。

遇上傷風感冒 , 只需加入薑、蔥煲盒仔茶 , 一飲而盡 , 大被過頭 , 出一身汗 , 多會藥到病除。 假使盒仔茶未能奏效 , 便要出動「霍香正氣水」了。 不論出門遠近 , 行李內必定有數瓶旁身 , 發熱、肚痛、痌嘔等 , 都能醫治 , 但味道不是人人可以接受。

筆者一向體弱 , 猶幸家中老伴 , 對藥性藥理頗有認識 , 平常的頭暈身熱 , 也不用看大夫 。 一天 , 看見垃圾桶內 , 有一整盒全新的「霍香正氣水」, 問老伴 , 究何原因這般浪費 , 他說 : 「昨天有點兒不舒服 , 喝了一瓶 , 味道和以前有點差異 , 我懷疑藥廠在出產方面 , 出了問題 , 所以棄掉了 。」

「那麼以後 , 我們選用甚麼藥代替呢 ?」

老伴答道 :「放心吧 , 我已買了一盒新的回來了 , 是《佛慈藥廠》生產的霍香正氣丸」。

「之前我們棄掉的藥 , 都是歷史攸久和知名的藥廠生產 , 為甚麼你反而會對這佛慈藥廠那麼有信心 ?」

老伴滿有把握地說 :「藥廠的名字是《佛慈》, 斷估他們都不會亂來吧 !」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