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你是幸運的》香港新書發表會

新書發表會現場
新書發表會現場
明就仁波切(左)笑談快樂之道
明就仁波切(左)笑談快樂之道

11月12日晚上,在灣仔修頓室內體育館,蒞臨近一千位香港市民,參加尊貴的  明就仁波切新作《Joyful Wisdom》的中文版:《你是幸運的》新書發表會,我們邀請新城電台楊大偉先生擔任主持人,並且邀請嘉賓香港著名填詞人林夕,與仁波切一起接受訪問。

楊先生從幾方面訪問仁波切:

一、我們應以什麽心態來對待金錢?

仁波切認為我們要相信自己,因為我們都是擁有能力、力量、智慧和知識,只是有時我們的心太緊,對事情失去了理解,因此我們需要平衡;同時,心不要太執著結果,保持放鬆。

二、香港人很忙,我們應如何好好地運用時間?

仁波切認為如果我們懂得感恩所擁有的,而事實上是我們已經擁有很多,如此我們便會懂得安排時間。

三、香港是一個福地,只是我們未必懂得快樂和生活,這是什麽原因?

仁波切指出科學家說的:即使我們只有十分之一的負面問題,但我們的心往往把它誇大。仁波切稱之為「癲馬騮的心」。我們要做的,就是重新認識和回想起以往已擁有的特質便可以了,所以大家是幸運的。當你重新發現你所擁有的特質時,你會覺得自己就好像擁有了新的東西,正如仁波切學游泳的經驗一樣。

四、如何去認識我們的特質?

仁波切告訴我們最初感覺上可能不好,但這是很好的徵兆,因為以往自己與負面已結成一體(看不清楚自己負面的一面),當我們現在看到、覺知到自己負面時,這表示我們同時已離開了它,正如「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道理一樣。我們都有這種覺知,問題在於我們是否認識得到。

新城電台楊大偉先生(左)主持活動
新城電台楊大偉先生(左)主持活動
著名填詞人林夕分享其佛法心得
著名填詞人林夕分享其佛法心得

會中林夕先生也分享了他面對和超越焦慮症的心路歷程,以及如何運用佛法之緣起觀來面對他平生最討厭的曱甴,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

最後,仁波切與大眾一起做聲音禪修和解答大家的問題。在場有一百位幸運兒,從仁波切手中領取新書──《你是幸運的》。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