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來自一份單純的期許:堪布格桑尼瑪慈悲施身

巨人來了

您懂得放開自己嗎?您可知淨土是在心中?您可知快樂是修回來的?

堪布格桑尼瑪仁波切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巨大」;指的不是他高大的身形,而是給予人那種安穩及和諧的力量,感染力可整整的覆蓋著他周邊之人與物,能使您自然地安住在平常心,相信這便是實修的大德高僧所持有的攝力。

堪布仁波切具備學術背景和實修體驗,他15歲出家,於噶瑪噶舉傳承完成三年三個月的閉關及那洛六法修持,18歲進入北印度宗薩佛學院研習經論,28歲由尊貴的達賴喇嘛尊者頒授堪布資格。他又於2004年應尊貴的國師嘉察仁波切指示,出駐印度錫金隆德寺噶瑪師利那瀾陀高級佛學院,擔任總管及授課老師,更在2016年由法王及國師嘉察仁波切推選下成為佛學院的董事及總住持,現身兼菩提迦耶噶舉祈願大法會總戒律師一職。

堪布仁波切多年來在不同職位上的弘法經驗,使其教學能兼容理論與實踐,聞思修共行,是一位可讓您在佛法學習中變得扎實的好導師。

除去自己的痛苦

六波羅密中布施在前,能把自己的身、財布施出去最為殊勝。女成就者瑪姬拉尊是施身法的創始人,她樹立的施身法傳承是根據般若經典的教法--一切現象本質皆空;而施身法要義是以觀想的方式,把色身和受用上供諸佛菩薩,下施六道眾生,藉此清除業債及破除對自身的執著。修持此法能袪除執著帶來的苦受,同時可獲無比利益。

堪布仁波切亦偏愛施身法門修持,因童年在西藏受家中父親影響。他曾兩度從東藏背著行囊步行到拉薩朝聖,晚間則修施身法,慈悲和智慧年輕時已顯現。堪布仁波切亦善長道歌寫誦,由以下之作詞已可見其深入淺出有層次的教導。

堪布格桑尼瑪仁波切
堪布格桑尼瑪仁波切
瑪姬拉尊佛母,身為智慧空行,語為般若佛母,意為金剛空行之化現。
瑪姬拉尊佛母,身為智慧空行,語為般若佛母,意為金剛空行之化現。

《十一種不可思議的態度》

清早起來時,生起達至證悟的心。這會有不可思議的善德。

無論去哪裏,都想著去皈依三寶。這會有不可思議的加持。

無論看見甚麼,都從好的觀點來看。這會有不可思議的悦樂。

無論與誰在一起,保持崇敬及尊重。這會有不可思議的利益。

無論有何困難,思維是自己的業果。這會有不可思議的空廣。

無論有何美事,思維是他人的恩德。這會有不可思議的和諧。

無論遇上何人,保持離欲無執著。這會有不可思議快樂。

視所有的暫時性的顯相為夢境般。這會有不可思議的安樂。

視各種顯相為心所幻化的呈現。這會有不可思議的放鬆。

視心的本質為原始毫無造作的。這會有不可思議的真諦。

把累積的善業迴向所有的眾生達至證悟。這會有不可思議的結果。

堪布格桑尼瑪 (書於2016年4月21日)

隆德寺是噶舉傳承在海外最重要的主寺,1960年由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建造。
隆德寺是噶舉傳承在海外最重要的主寺,1960年由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建造。

勿忘佛法

2017年6月,堪布仁波切再臨香港弘揚佛法,及分享如何得到快樂的道次修持。

堪布有個名為「Wake up with Dharma」的微信群組,當他能抽出時間便會在那裏開示,內容均離不開忠告修持佛法:有時勸告,有時警醒,手法需層出不窮,但目的如一,就是慈悲與關愛的勉勵,有那麼願意為您費心的上師,還等甚麼?

崇高的佛法是令人免受痛苦的

祟高的佛法是平和幸福的家園

祟高的佛法是一種喜悅的生活

因此,親愛的朋友別忘了佛法

堪布格桑尼瑪(書於2017年4月12日)

參考資料:

如何得到快樂──在日常生活中學習及實修慈悲、無我及空性

2017年香港弘法活動時間表

時間:
10/6(星期六)   
上午10:30 – 12:00開示
下午2:00 – 5:00施身法灌頂
下午7:00 – 9:00施身法教學及共修

11/6(星期日)     
上午9:30 – 12:00唱誦道歌(善長造道歌的上師將教授道歌內容及帶領我們一起唱誦)
下午2:00 – 5:00禪修(上師將以各種禪修方式帶領我們一起禪修)
下午7:00 – 8:30分享及問答

地點:
寶覺小學 
香港跑馬地山光道11號
 

2017年澳門弘法活動時間表

時間:
17/6(星期六)
下午2:00 – 5:00唱誦道歌及煙供
晚上7:30 – 9:30 噶瑪巴希上師相應法灌頂

18/6(星期日)
上、下午10:00 – 12:00 ,2:00 – 5:00噶瑪巴希上師相應法教授
晚上7:30 – 9:30 噶瑪巴希薈供法會

19/6 (星期一)
晚上7:30 – 9:30  禪修指導及施身法

20/6 (星期二)
晚上7:30 – 9:30開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修行」及《永斷輪迴觀音》超度

地點:
澳門林則徐紀念館1樓(澳門罅些喇提督大馬路蓮峯廟旁)

報名聯絡人:
香港 楊師兄 852-67387958
澳門 海棠 853-66225852
www.wisdomlight.net
Khenpo Kalsang Nyima 堪布格桑尼瑪
Email: [email protected]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