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再見佛門網

我很喜歡禪修,那是讓身心靈休息、透氣的時候,亦是與自己相處,覺照真面目的時候。仍記得大學時首次接觸禪修,開照法師以原始佛典為輔,引導我們「柔柔地吸,柔柔地呼,覺知呼吸。」每個周末一大清早,佛學會的同學們都會騎著電單車,前往大學的某個大禮堂一起禪修。假期也參加繼程法師的禪修營,奠下了禪修方法的基礎,之後就一直沒有停止過禪修的修習。

很珍惜在《佛門網》寫作的這段日子,讓我把生活中經歷過的深刻印象,轉化成文字,讓更多人感受這個真實社會的真、善、美。感謝衍陽師父,每次都從百忙中抽空斧正、潤飾。除了祖國馬來西亞,緬甸是我在學佛路上成長最多的國家;而在香港,投入醫院關懷探訪服務,讓我深深體會無常、病苦、死亡的真實一面,使我更篤定,唯有把握住心,才能安然地面對生命中的起落、冷暖、得失。

每個故事和主人翁,給予我風平浪靜的人生增添了多姿的色彩;也希望給你的人生加添一些動力和方法。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一個商人來到一個小鎮,開了家加油站,生意非常好。第二個商人來到,看到加油站生意那麼好,自己開家咖啡店,生意更好。第三個商人來到,他見到這樣的情景,便開一家超級市場,於是小鎮興旺了起來。在另一個小鎮,同樣有個商人在那裏開了家加油站,生意非常好,第二個商人來到,又開一家加油站,形成了競爭,第三個商人來到,再開一家,第四個商人來到,還是開加油站。雖然小鎮多了四家加油站,生活卻沒有太大的改善。

一個念頭,可以決定我們的行為,亦會引申出不同的結果。一念,可以毀滅自己,也可以造福他人。一念不限於禪門,不在禪裡禪外,不在門內門外。一念唯心,一念有無窮的力量。

每個人在不同的時候,都有自己該走的路。我在《佛門網》走了三年,日子不算長,走得不算遠,但每一步我都走得很謹慎,很踏實。現在我來到了三叉路口,需要決定下一個方向,要跟大家說再見了。很快,我們會在不同的地方再見,希望每個人走好自己的路。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