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創作不屬於自己的歌曲 感受修習路上的幸福

作者(右二)於活動上獻唱

一年前,我開始作曲寫詞,也有為一行禪師和衍空法師的詩詞作曲。不知不覺已經有十五首作品。昨晚與梅村同修帶領星期一晚共修,特地為2017年年尾加了一個讚賞2017的自己的環節,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過去一年已經創作了這麼多歌曲,又做了頗多場的表演。當中十分感恩衍空法師和如音樂子(由衍空法師帶領的弘法使者組成的樂隊)給予機會我分享歌曲的旋律;也十分感謝梅村法師和同修一起玩音樂時的陪伴和欣賞。

我時常都會想,究竟我何德何能?我的歌喉不特別,也不穩定,結他只是簡單地自學,也沒有專業的音樂造詣和技術,為甚麼要班門弄斧呢?但每次分享歌曲後都有人會不停問有沒有CD?哪裏可以再聽?也有每次聽到我的新歌後會立即學會的sister和同修。也有不少人說歌詞和旋律很感動。

每次創作時,其實並沒有特別去思考,歌曲完成後經常都有種感覺:「這首歌竟然是自己作出來的嗎?」因為沒有學過唱歌,我不太懂得唱歌時表達感情的技巧,旋律和歌詞也是簡單的,然而,總有人會聽著落淚。

身邊的人都跟我說,這些歌曲都十分適合修習,歌詞也像是我在這些年修習的果子,並不需要逼迫自己表達出來。就像我第一首作詞的歌曲,歌詞每一句都蘊含一行禪師的智慧和教導,當時霎時間有靈感,只用了五分鐘就把歌曲寫出來。也有另外一首歌,是因為一些中學生分享自己孤單的感覺而寫出來的。透過歌曲寫出來後似乎能夠拉近同修之間的距離,就像一些無言的共鳴。

這些音樂都不是為了自己而寫的,寫的時候也沒有特別的目的,只希望能夠用另外的方式把自己感到滋養的分享出來,讓其他人也能感受到修習路上的幸福。

參考資料:


Child of embrac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ioNMHmH5OY&feature=youtu.be

歌詞:
There’s a lonely child

Crying deep inside my heart

Searching for joy

Searching for love

Lost in the immense ocean

Forgetting to smile

Embrace with your two arms

Come back to where you are

Sun shines brightly up high

Hearts open wide

On your left

On your right

Look at the wonders of life

Turn my head and see the child

Eyes of hope through the dark

Embracing joy

Embracing love

Found yourself in the here and now

You can breathe and smile

Embrace with your two arms

Come back to where you are

Sun shines brightly up high

Hearts open wide

Feel your heart

Feel your breath

Feel alive as the breeze blows by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